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闫玉玺:土货币危机终助外汇市场摆脱震荡区间

2018-08-13 09:57: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闫玉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市场上土尔其里拉的大跌在上周末一石击起千层浪。由于美国和土耳其的争端加剧,本已经低迷的土耳其里拉于上周五(10日)陡然爆跌,一度刷新记录新低至6.8703,最终美元兑里拉收报6.4323,周线涨幅约26.58%,2018年迄今累计上涨69.67%,这令欧洲央行开始对欧元区一些银行的土耳其风险敞口感到担忧,这种担忧对欧元也产生了较为明显的打压。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上周五破位下行,并一连续击穿1.1500和1.1400两个整数关口,技术上一举跌破6月以来的的盘整区间,打开新的下跌空间。美元指数同样突破前期压力,创逾一年新高至96.45。除了日元受避险因素提振外,多数非美货币因美元的强势大幅走弱,土耳其里拉的日内跌幅更是超过惊人的20%,用崩盘来形容亦不为过;纽元跌创逾两年新低,欧元、英镑、澳元也跌创逾一年新低。

  上周四(8月9日)土耳其代表团和美国官员周四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谈,但会谈没有达成明确方案。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宣布,对土耳其钢铝产品加征关税翻倍,铝产品加征20%,钢铁产品加征50%,因为土耳其里拉因强势美元迅速贬值,抵消了关税效果。分析人士认为,美土至今未就释放被土方羁押的美籍牧师一事达成和解,是特朗普决定提高土钢铝产品进口关税的直接原因。由于土耳其是全球第八大钢铁生产国,也是美国进口钢铁第六大来源国,市场担忧土耳其经济会大幅放缓,原本已经严重的通货膨胀会进一步加剧。

  欧元受到拖累一方面是因为,欧洲央行已经担心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的银行,以及它们在土耳其的曝险;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投资人担心意大利政府将走向代价昂贵且无法持续的货币宽松。当前西班牙BBVA银行,意大利裕信银行与法国巴黎银行在土耳其的信贷额度分别高达833亿美元、170亿美元与384亿美元,一旦里拉持续下跌导致土耳其资本外流加剧,整个土耳其很可能无力支付这些银行上述信贷本息,导致欧洲三大银行面临巨大损失,这是欧元被里拉下跌拖累的原因所在。高盛发布最新报告警告称,一旦里拉兑美元汇率跌至7.1,土耳其所有银行的超额资本都将被“侵蚀”,再也没有资本额度偿还外国贷款。

  本周(8月13日至17日)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依旧比较少,欧元破位的影响本周可能仍会触发部分多头逃离,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另外,对于国际贸易局势的相关情况,仍需予以重点关注;最后,本周三(15日)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的表现可能将是指引本周方向的主要动力,建议重点关注。

  渣沽帮周策略(2018.08.13-08.17):

  欧元/美元: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435-1.1500,空头止损控制在1.153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300、1.1250、1.1200。

  英镑/美元: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2780-1.2800,多头止损控制在1.283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2700、1.2650、1.2600。

  美元/日元: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0.80-111.00,空头止损控制在111.5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0.30、110.10、109.90。

  现货黄金: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215-1218,空头止损控制在122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210、1205、1200。

  现货白银: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5.35-15.40,空头止损控制在15.5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5.20、15.10、15.00。

  以上策略,仅供参考!

  本周关注:

  周二

  ① 10:00 中国国家统计局召开7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

  ② 14:00 德国7月CPI年率终值★★★,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③ 14:45 法国7月CPI年率终值★★★;

  ④ 16:30 英国7月失业率★★★,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⑤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

  周三

  ① 09:30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② 16:30 英国7月CPI年率★★★,英国7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③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④ 22:30 美国截至8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假日:圣母升天日,欧洲多国及澳大利亚休市。

  周四

  ① 07:50 日本7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②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③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④ 17:00 欧元区6月未季调贸易帐★★;

  ⑤ 20:30 美国截至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⑥ 22:30 美国截至8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

  ① 07:5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会★★★;

  ② 17:00 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

  ③ 20:30 加拿大7月CPI年率★★★; 

  ④ 22:00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