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闫玉玺:风暴过后 市场或选择方向

2018-08-06 10:31: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闫玉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7月30日-8月3日)市场历经了日、美、英三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多个经济体重磅经济数据的洗礼。虽然日、美维稳政策,英国如期加息都在市场预料之中,但欧系货币兑美元的破位下行最终提振美元指数当周收涨,并再度站在95上方。由于上周四(2日)英国央行如期加息后,利好出尽效应加之后市并不连续的收紧预期使得市场关注点又转移至英国脱欧的问题上来。受此影响,欧系货币在英国央行决议后大幅回落。

  周末,英国贸易委员会在例行会议中表示,与欧盟“达不成协议”的可能性最大;英国贸易委员会大臣福克斯表示,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否决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契克斯协议,理由仅是“之前没这么做过”,因其不懂调和妥协,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正在上升;英国国际贸易部及脱欧派人士认为,当前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升至60%。这更加证实了投资者的担忧。鉴于英国面临无序脱欧的风险,英镑兑美元跌至1.2973,距7月19日低点仅一步之遥,收盘险守1.30关口,后市仍面临进一步破位风险。

  虽然上周包括非农在内的一些经济数据要差于市场预期,但整体仍无法阻碍美联储加息的步伐,美联储本周在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释放了较为鹰派的利率声明,再加上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加剧,也提升了美元的避险买需,以及欧系货币的回落,这些都提振美元指数涨至两周高位,最高触及95.37水平,为7月20日以来新高,收报95.20附近,周线涨幅约0.57%。

  本周(8月6日-10日)市场风险事件以及经济数据相较上周都相对清淡。但这或难以抑制市场的波动性。由于上周受风险事件密集影响,大多时间内市场走势相对谨慎,几个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重要经济数据又普遍在预期范围内,这多少限制了几个重要货币对的波动性。本周,随着市场焦点重新转移至脱欧协议以及贸易争端问题,货币以及商品市场可能面临进一步方向上的选择,从而结束美元两个月以来的震荡格局。此外,本周内大洋洲两大商品国将陆续公布利率决议,同样需要给予关注。

  渣沽帮周策略(2018.08.06-08.10):

  欧元/美元: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580-1.1600,空头止损控制在1.164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510、1.1460、1.1410。

  英镑/美元: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3010-1.3050,多头止损控制在1.310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2960、1.2900、1.2850。

  美元/日元:本周建议寻找逢低做多机会为主。参考做多区间:111.10-110.90,多头止损控制在110.70下方,多头参考目标:111.50、111.90、112.30。

  现货黄金: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220-1225,空头止损控制在1229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211、1206、1201。

  现货白银: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5.50-15.55,空头止损控制在15.6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5.40、15.20、15.10。

  以上策略,仅供参考!

  本周关注:

  周一

  ① 10:00 中国7月外汇储备(8/6-8/7不确定时间)★★★;

  ② 16:30 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周二

  ①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②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6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③ 14:45 法国6月贸易帐★★;

  ④ 22:00 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

  周三

  ① 07:50 日本5月贸易帐★★;

  ② 10:00 左右 中国7月贸易帐数据;

  ③ 20:45 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讲话★★★;

  ④ 22:30 美国截至8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周四

  ① 05: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② 06:00 新西兰联储主席出席新闻发布会★★★;

  ③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中国7月PPI年率★★;

  ④ 20:30 美国7月PPI年率★★;

  ⑤ 20:30 美国截至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⑥ 22:3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讲话★★★;

  周五

  ①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

  ② 09:30 澳洲联储发表季度货币政策声明★★★;

  ③ 16:00 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④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贸易帐★★;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⑤ 20:30 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

  ⑥ 20:30 加拿大7月失业率★★;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