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杨锦鑫:经济前景支撑美元日内高位盘整

2018-08-03 14:26:1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杨锦鑫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劳工部(DOL)公布每周失业保险申请报告。数据显示,美国至7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8万人,预测值22万人,前值21.7万人。尽管此次初请失业金人数少于预期,但在劳动力市场持续增长的助推下,数据透露美国经济前景一片光明,进而利好美元指数(DXY)。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波动不大,维持在日内的94.660水平,继续保持震荡。

  截至2日纽约汇市尾市,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升至7月20日以来最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日内上涨0.64%,报收95.159。至于美指隔夜上涨的主因,其实很简单。由于当天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和就业人数数据给市场透漏出美国通胀水平良好,国内市场劳动力增强,美国科技股和油价深夜反弹,带动美指上行破位,非美货币不同程度出现下跌。

  今晚美市盘初,美联储照例将公布一月一次的非农就业报告。已经得知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预测值19.30,前值21.3,两值较上半年所有非农报告,相差最小,数据潜藏的上行下行破位可能性也越大。数据尚未公布前,有机构分析师指出,若非农报告总体表现稳固,有助于美元进一步扩大涨势,美指有望在8月刷新年内新高。

  BK资产管理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四撰文称,小非农(ADP)就业人数增加,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挑战者7月裁员人数减少,已经是美国方面再向市场释放美联储即将于9月进行加息的消息。

  据悉,在周四凌晨的FOMC声明中,美联储已将经济增速“温和”措辞升级至“强劲”、通胀从“接近2%附近”变为“保持”、失业率从“下行”变为“长期处于低值”。对此,路透社评利率决议:美联储重申经济良好,意味着后市将继续渐进加息。今日日内美元指数便因美国经济前景向好,在小幅回调中,依旧坚守与95.150水平附近,预计这一情况会持续至非农数据公布。

  技术面显示,美元指数大涨后,布林带三轨道向上运行迹象明显。短周期5、10、30均呈上行趋势,其中5日均线已上穿10、30日均线,短期助力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周线方面,美元指数若站稳MA10所处94.575水平上方,配合当前锤子线形态的K线,美元指数未来有望测试96整数关口阻力。总之,当前美元表现良好,有望继续上行。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