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特朗普弱势美元观点,施压美联储货币政策

2018-07-23 11:27:4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黄金

  7月23日(周一)黄金开盘直接走高,目前交投于1233.9。主因近期特朗普抨击欧洲等国操作汇率,并称美联储现在不应该收紧政策事件继续在市场发酵。贸易争端、美联储货币政策、汇率问题使的笔者想起一句古话“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特朗普一边通过贸易争端打压与美国贸易的顺差国,而顺差国通过货币汇率提高商品的竞争力。一正一反,见招拆招。大家继续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彼此相依。

  黄金上周在强势美元的冲压下,已经投资者对于欧盟贸易震荡的担忧,使得黄金持续的暴跌,最低触及1211.18,在周四触及反弹回升,外加特朗普讲话打压美元,黄金扩大反弹力度,在今早开盘后持续的走高。金价逼近前期的低点1236区域。在上周末G20峰会结束,G20公报显示,受贸易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同步趋势已经有所下降。新兴市场面临资本外流风险,市场波动也将继续,贸易仍然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本周的重点将是美国的7月制造业PMI初值,以及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投资者重点关注。

  黄金低位K线带长下影线锤子线,以及阳包阴的K线实体部分的反转形态。KD指标低位金叉背离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缩量收口,预示价格额在连续性下跌后,面临反弹反转的可能。从价位来看,金价逼近前期的低点1237/36区域的强压力,而在低位形态上,价格已经形成突破颈线位的经线双底形态,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日内等待价格回踩颈线位区域1227/26区域形成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1221,上看1237,1241

  黄金策略:1227区域做多,止损1221,目标1237,1241

  白银策略:15.4区域做多,止损15.2,目标15.6,15.73

  原油

  7月23日(周一)原油开盘维持周五收盘价附近震荡。目前交投于69.32。近期沙特和伊朗克等主要欧佩克产油国和美俄两大非欧佩克产油国自7月后大幅增产,以及美国豁免某些国家对于伊朗的原油进口制裁,使得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原油从75上方下跌到67附近。但是随着伊拉克南部地区巴士拉于7月8日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以来,投资者开始担忧,伊朗克发生原油供应中断。而伊朗克是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日产量达到430万桶,其原油准备约占时间总储备量12%。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支撑总统鲁哈尼的建议,如果伊朗自己的石油出库被禁止,那么伊朗可能会封锁石油出口的海峡。未来不可控的时间继续影响着原油,受到支撑。

  随着欧佩克和美俄等产油大国在7月产量的增加,市场对于短期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担忧使得价格暴跌67附近获得企稳。但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以及伊朗克的抗议活动支撑油价反弹回升。从技术面来看,原油反弹高位出现十字星,1小时图形态上再次拉出旗型形态,日内重点关注69.1一线的重要支撑区域,该区域是原油日内的多空风水岭区域,油价在69.1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68.6,上看70.1,70.7

  原油策略:69.1区域做多,止损68.6,目标70.1,70.7

  美元

  7月23日(周一)美元开盘后直接走低,最低触及94.20,目前交投于94.32.主因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施压,使得市场担忧美联储在2018年下半年加息次数将少于预期的两次。弱势美元政策是特朗普上台来的一致观点,特朗普认为,弱势美元将有利于美元的贸易出口,增加市场的竞争力。在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中,只有弱势美元才能助美国商品在市场更具有竞争力。在数据面,本周重点关注美国7月制造业数据,以及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

  特朗普对美联储施压以及指责一些国家操纵汇率,特朗普挑起的贸易争端需要弱势美元。美元在95.65一线承压后持续的暴跌。日图价格直接跌破40日均线的位置,MACD在零轴上方背离死叉向下,KD指标死叉向下运行,说明美元目前处于弱势中。日内重点关注美元94.5区域的强压力,等待价格反抽该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美元的空头,防守94.7,下看94.1,93.7

  美元策略:94.5区域做空,止损94.7,目标94.1,93.7.

  欧元

  7月23日(周一)欧元早盘开盘直接走高,最高触及1.1750;目前交投于1.1734.上周欧元彻底的反转,主要因为美元指数受到特朗普言论的打压,美元大幅的走低,欧元强势上涨,收复前几日的全部跌幅。本周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近期欧元区消息面相对匮乏,但是欧洲央行对于加息的时间要早于市场预期。本周欧洲央行将公布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从技术面来看,欧元低位出现十字星后紧跟实体阳线,价格交投于60日均线附近,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附近二次张口上穿零轴的的概率增加,说明欧元仍有向上的空间。日内重点关注1.1718区域强支撑,价格回踩1.1718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欧元的多头,防守1.1678,上看1.1760,1.1810

  欧元策略:1.1718区域做多,止损1.1678,目标1.1760,1.1810

  英镑

  7月23日(周一)英镑开盘直接走高,最高触及1.3157,目前交投于1.3141.上周7月16--19日英国和欧盟结束了新一轮谈判。会后,欧盟首席英国脱欧事务谈判官巴尼耶称,预计英国脱欧协议将在10月或11月达成。欧盟对于英国白皮书的肯定利于英国脱欧的谈判。另外,美元指数大幅的走低,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英镑的走势。英镑强势回升。本周英国公布的数据相对比较少,投资者重点关注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零售销售差值。

  新一轮的英国和欧盟的谈判已经结束,欧盟对于英国的白皮书给予正面积极的肯定。英国脱欧协议将在10月或11月达成。英镑得到提振大幅的走高。从形态来看,英镑低位K线形成一阳吞两阴反转形态,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价格从新站上1.3100上方,日内重点关注1.3100区域的强支撑,等待价格回踩1.3100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1.3050,上看1.3170,1.3230

  英镑策略:1.3100区域做多,止损1.3050,目标1.3170,1.323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20:30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②22:00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