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再次过山车,美元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2018-07-20 15:18:3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先回顾下昨日美元走势,毫无疑问再一次走出过山车行情,价格从欧盘时段呈现攀升并有加速之势,多头异常迅猛,推动价格突破前高点,刷新近期新高95.65;随后,就在大家认为美元还会继续亢奋而上之时,美元却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焉了,价格止步不前呈现徘徊,而凌晨时段美元又突然出现暴跌,不但把整个上涨空间完全吃掉,并且刷新了当日新低,让人投资者晕头转向,险些没回过神。

  美元之所以如此运行,背后肯定有原因。我们先剖析上涨的原因,主要还是来自于市场的流动性突然充裕,由于人民币在昨日突然开闸贬值,使得一些流动性进入市场,然而美元想要贪吃这些流动性,故以走强来达到吸引流动性的目的,所以可看到,美元在欧盘时段表现异常积极,走出令人诧异的强势行情;但随着流动性逐渐匮乏,美元上涨激情也迅速降温,整体陷入震荡,凌晨时段特朗普突然发言称“利率走高将对美国不利,由美联储决定其认为合适的事情”,这两句看似不痛不痒的话,成为了美元暴跌的罪魁祸首,美元指数一落千丈,刷新了当日新低。

  其实,上面这些内容都是用于解释美元为何走出如此怪异行情的一种阐述,但实际上美元冲高回落走出过山车行情的根源却并非如此,真正根源还是在于美元并没有进一步开启中线上涨通道,所以就算刷了新高,随后也会找个理由暴跌下来。当日线收定后,连续两根射击之星毫无疑问能说明不少问题,连续两次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过山车行情,恰恰暗示了当前美元对于走高的一种抵御情绪,对于此,大家一定要有足够的认知。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欧美市场整体来说是比较胶着和浮躁的,不为别的,就因为美元昨日的走势,让人十分晕厥,市场需要一些时间来慢慢消化和调整,才能重新找最终方向,所以,欧盘时段欧美的走势可能又会让人感到迷茫,但只要市场不再出幺蛾子,随着局势逐渐明朗,后一步欧美将走出所需行情。根据盘面分析,今日给予略谨慎低多策略,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605~1.1615区间做多,止损25点,目标1.1640、1.1665、1.1690

  



  EUR/USD(H1) 

  澳元/美元:

  就操作的机会来看,今日有两个币种可以选择,一个是澳美,一个是镑美,但由于镑美目前确实弱的有些奇怪,而隐藏的反弹需求又积压很深,所以很难预判什么时候会引爆行情,不利于提前布局,故选择澳美来操作,因为澳美整体局势更清晰一些,提前布局的点位也相对明了,故今日给予低多策略,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335~0.734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7365、0.7385、0.7405

  


  AUD/USD(H1)

  现货黄金:

  从黄金昨日走势来看,市场确实存在着一些反弹需求,不然不会走出如此明显反弹走势,不过我们也要看到一点,就是黄金的反弹主要还是跟随着美元运行,处于反相关的状态,可谓难得的一致。看到这样的走势,真不知该感到高兴还是悲哀;高兴是因为黄金终于开始贴合美元走势,符合反相关逻辑;而悲哀则是黄金市场的热度开始大幅下降,缺乏了资金就等于缺乏了活力,市场走势才会逐渐贴合美元动向,这其实是一种倒退。

  随着时间推移,可以预见黄金的活跃度会越来越低,而借此分析行情却会反而简单一些吧,今日整体走势会跟美元走势比较贴合,根据盘面分析,给予低多策略,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5~1216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219、1222、1225

  


  XAU/USD(H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