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恐怖数据”“普特会”双双来袭,美元冷静以待

2018-07-17 10:03:2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GBPUSD

  英镑昨日温和回升,从开盘低位1.3225连续攀升至1.3291的盘内最高水平,在美盘期间有所回调,盘尾交投于1.3235。上周五特朗普的首次访英便引起了英镑戏剧化的走势,一度下挫100点又上演触底反弹。本周一英镑市场依然延续了特朗普与梅相在媒体会上对英国脱欧后重新达成互利互惠的多变贸易协定的乐观情绪,在亚盘和欧盘内走高逾60点。美国方面,本周一公布了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其中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继续录得0.5%的上涨,为该数据连续五个月来的上涨。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零售销售数据更正为1.3%,更成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而6月核心零售销售录得0.4%的涨幅也高于预期0.1%。虽然对于美元来说,乐观的零售销售数据并未成为其近期强势的主要原因,但这依然令深陷脱欧困境的英镑遭受更大压力。本周对于英镑来说又是命途多舛的一周,一方面英国议员将对英国脱欧后关税制度的立法修正案进行投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再次面临挑战。与此同时本周英国方面将会公布包括零售销售数据,劳动力市场数据以及通货膨胀数据等重要财经日历,从市场预期来看,随着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回暖这些数据或将录得良好表现。在这两个相互制约的不确定因素下,英镑多空双方胶着的态势恐还将持续,技术分析来看目前英镑兑美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在1.3100和1.3355。

  



  EURUSD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盘内最高录得1.1724高出本交易日开盘价格约40点,盘尾交投于1.1710上方。自上周五欧元试探过1.1612支撑位置后目前短线呈现上行趋势。虽然从日线图上来看,欧元目前并未走出其来回震荡的困境。基本面来看,欧洲近期公布的数据有所好转,包括欧元区数据和欧洲主要经济体如德国等国家公布的数据,这也增大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时间的猜测和期盼。本周三将会有欧洲通货膨胀报告出炉,目前市场预测为2%,小幅高于前值的1.9%。而美国方面,虽然昨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整体乐观,但美元并未因此获得大幅提升。可见美元兑一揽子货币的汇率在当前水平承受了相当的压力,令其无法轻易突破。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升势受限,并且随着贸易战的风险情绪逐渐变淡,资金涌向股市等都令美元多头失去了一定的支持。值得关注的是,昨日特朗普欧洲之行的第三件要事便是会面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并展开了长达两小时的双边会谈。特朗普表示,他认为此次峰会将成为美俄双方良好关系的开始,这也进一步稳定了市场情绪让欧元得到一些支撑。技术层面来看,目前欧元的主要阻力位和支撑位分别在1.1777和1.1595。

  


  AUDUSD

  澳元昨日整体呈现盘整,日内交投于0.7400上方,盘内最高录得0.7441。基本信息方面,今日澳联储将会公布最新利率决议会议纪要。短期内澳联储仍将以维持低利率水平为主要振兴经济手段,但投资者仍然密切关注纪要中是否有只字片语的更改释放出任何的加息信号。值得关注的是在此前的利率决议会议上,澳联储连续第二次只字未提此前强调的“澳元走强”的言论,并表明下一步行动将会是加息而不会采取进一步放宽的货币政策。但作为中国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的澳洲,贸易战的困境依旧是投资者以及央行决策的重大考量,因而带给澳元一些压力。与此同时本周四即将公布澳大利亚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基本以维持原状为主,并未显示出劳动力市场紧俏的任何信息,市场依然观望着数据公布的一刻。技术分析来看,日线图依旧显示澳元短期的中立立场,汇价交投于逐步失去方向的二十日和三十日均线附近。目前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位于0.7310和0.7500附近。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