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万凯梓:7.16恐怖数据来袭 外汇英镑欧元操作建议

2018-07-16 17:22:3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万凯梓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随着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也宣布辞职,这使得市场的恐慌情绪有所增加,英镑短线转为跌势,下跌逾百点。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表示,脱欧问题在前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辞职后持续。由于市场担忧脱欧白皮书不能通过,或有更多政府要员离职,同时英国选民对特雷莎·梅处理英国脱欧谈判支持率跌至29%历史低点,其首相职面临着很大的考验。因此市场的焦点短时间转向了周四公布的白皮书上。根据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计划,英国将遵守欧盟的产品规定,换取在移民及贸易领域一些象征性但不明确的好处。

  尽管这份脱欧白皮书是英国政府首次详细勾勒英国要如何在经济影响最小程度下脱离欧盟,但却十分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内容。目前最核心的难题在于,英国脱欧要如何不影响去年高达4.27亿英镑的双向商品贸易,以及避免在北爱尔兰设立硬边界。同时这份提案只是一个起步。虽然欧盟尚未正式回应,但很可能会设法要求英国做出更多让步,同时要求英国在北爱尔兰问题上同意一项严格的“备案”安排,以防万一关税计划不成。因此下周英国将和欧盟就白皮书的有关内容作出讨论,届时将会对英镑产生直接的影响。不过特雷莎梅能够与欧盟谈出一项协议,她还是需要英国国会同意。同时这份白皮书也显的两边不讨好,反对脱欧人士认为这个计划比留在欧盟的待遇还差,而支持脱欧人士则说这项计划让英国沦为一个“附庸国”。

  笔者认为目前脱欧的不确定性使得英镑总体走势偏空,同时英国近期经济数据不佳,尤其是薪资数据不及预期,也使得英镑上涨走势前途渺茫。这也加剧了市场对于英国央行8月2日加息的担忧,上周在被问及英国央行是否掌握了足够的信息可以在下个月做出利率决定时,卡尼称“简短的回答是肯定的。”尽管目前市场对于英国央行8月2日加息的概率约为80%,但是考虑到五月加息最终未能达成,市场担忧脱欧的不确定性或导致加息的前景再次沦为泡影。

  



  英镑兑美元技术分析:

  上周英镑承压回落,止跌反弹,整体走势先抑后扬。日线上看英镑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取十字星,于上周低位反弹,今日延续涨势站稳1.32关口之上。目前英镑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一带,趋势中性偏多,短期内关注上方1.33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上周高位于1.336一带,而下方则重点关注1.32一带支撑,进一步支撑则位于上周低位1.31一带。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附图MACD势能二次放量但并不强势,预计短期内英镑将维持震荡上行趋势。四小时上看英镑于布林带下轨底部强势反弹于布林带中轨之上,连续性收阳于上行通道之中维持整理,短期内关注布林带上轨于1.329一带阻力,下方则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322一带支撑。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附图MACD势能偏强,预计仍有上行空间。消息面上脱欧不确定性依然令英镑上行承压,但短线随着美元有走软需求依然给予提振,晚间则重点关注恐怖数据以及普特会对美元的影响。而技术面英镑仍是处于震荡偏多走势之中,对于今日操作上万老师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相结合。

  英镑兑美元实时策略:1.329-1.321高估低渣;

  欧元兑美元实时策略:1.172-1.164高估低渣;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