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闫玉玺:德国分歧再现 欧元开盘承压

2018-07-02 10:54: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闫玉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上周五(29日)结束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欧盟领导人同意在自愿基础上在欧盟内成立新的地中海移民中心。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峰会不会在这个议程上达成共识,欧盟移民问题协议的达成被认为可以缓和德国紧张的政治局势。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急升近80点,随后的时间内由于时逢周末、月末、季末以及半年度多个结算窗口,机构投资者美元多头获利盘以及套息赎回买盘进一步提振了欧元的涨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欧元兑美元从基本面上扭转颓势。欧盟移民协议达成不久就有欧盟的高官出来就此泼了冷水,表示即便达成协议,具体实施起来也将十分有难度。本周盘初,默克尔的重要联盟党党魁,德国基社盟籍内政部长Horst Seehofer辞职,从而在移民政策上与基民盟籍总理默克尔摊牌 。此前,组成联合政府的基社盟和基民盟在移民问题上产生了矛盾。基社盟领导人Horst Seehofer要求在其他国家登记过的难民不允许进入德国边境,默克尔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默克尔今日稍晚将就此发表公开讲话,默克尔已向其同僚们承认政党联盟正面临严峻局势。这使得欧元兑美元本周开盘承压,目前汇价报1.1660附近。

  本周除了关注欧洲政局的动向外,特朗普与主要经济体的贸易争端也需要特别关注。此外本周二澳大利亚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周四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讲重要讲话;周五凌晨美联储将公布6月会议纪要;晚些时候美国6月非农将为本周市场收关。这些风险事件预期都将给市场注入动荡,建议重点关注。

  渣沽帮周策略(2018.07.02-07.06):

  欧元/美元:本周仍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690-1.1720。空头止损控制在1.175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620、1.1570、1.1520。

  英镑/美元:本周仍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3210-1.3260,空头止损控制在1.329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3100、1.3050、1.3000。

  美元/日元:本周建议寻找逢低做多机会为主。参考做多区间:110.40-50,多头止损控制在110.20下方,多头参考目标:111.00、111.40、111.80。

  现货黄金: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255-1260,空头止损控制在127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246、1241、1236。

  现货白银: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6.15-16.20,空头止损控制在16.25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6.05、16.00、15.90。

  以上策略,仅供参考!

  本周关注:

  周一

  ① 09:45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② 15:15瑞士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③ 15:50法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④ 15:55德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⑤ 16:00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⑥ 16:30英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

  ⑦ 17:00欧元区5月失业率★★★;

  ⑧ 21:4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⑨ 22:00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中国香港、加拿大休市

  周二

  ①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② 17:00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年率★★★;

  ③ 22:00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④ 次日04:30 美国截至6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周三

  ① 09:30 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② 09:45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

  ③ 16:30 英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

  美国独立日,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

  周四

  ① 15:15 瑞士6月CPI年率★★;

  ② 18: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③ 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

  ④ 20:30美国截至6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⑤ 21:45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⑥ 22:00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

  ⑦ 23:00 美国截至6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⑧ 次日01:30 欧洲央行管委暨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讲话★★★;

  ⑨ 次日02:00 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五

  ① 14:45 法国5月贸易帐★★★;

  ②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6月失业率及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③ 20:30 美国5月贸易帐★★★;

  ④ 20:30 加拿大6月失业率★★★;

  ⑤ 20:30 加拿大5月贸易帐★★★;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