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天行健分析师:非农之后,美元何去何从?

2018-06-04 17:30:1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天行健分析师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8年6月1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了5月季调后非农业就业人口、5月份失业率、5月份平均小时薪资增长、以及5月份的劳动参与率等数据。其中,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2.3万,高于15.9万的前值和19万的预期值;5月失业率3.8%,低于前值和预期值的3.9%,并且是跌到了2000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值;5月份的小时薪资增长也比预期值高了0.1个百分点。三个数据均偏向于利多美元,美元指数也在数据公布后短线快速上冲,但是,唯独5月份的劳动参与率是下降的,并且是连续三个月下降,引发市场对就业率虚高的猜测,从而导致美元指数快速回落,延续了短线上震荡回落的格局。此次非农数据增强了美联储6月12日至13日会议上加息的预期,并可能促使市场押注今年之后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美联储早先预计今年一共加息三次,6月加息已经基本被消化。 

  从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日线经过1个多月的单边上涨后,形态上受到前期高点95.10附近阻力短线回落;均线方面,60日均线由下跌转为上涨后,价格远离均线,导致乖离率过大,有回撤的需求;指标方面,MACD的双线DIF和DEA线维持在高位钝化后形成死叉,短线回落的迹象非常明显,下方的两个支撑位可以考虑关注前期走势的高低点支撑93.35-92.25附近,短线的回落结束后,美元很可能会再次延续上行的概率较大,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近期,在中美贸易争端还没有解决完的时候,美国再次单方面挑起贸易争端,只不过这次目标从中国转移到了欧盟和其他国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6月1日起将对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钢铁和铝征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继美国宣布将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金属征收关税不久后,墨西哥经济部长31日表示,墨西哥将对美国钢铝关税施加同等的报复措施。几乎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将在未来几个小时直接引进反平衡措施,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报复性行动。从整个过程来看,和3月份中美贸易争端的开始比较相似,最终的结果更倾向于和谈的方式来结束的概率更大一些。毕竟,一旦贸易战真正开始,对于双方都不是好事。另一方面,从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来看,贸易战也不是特朗普真正的目的,而是通过通过贸易战来作为谈判的手段和条件从其它方面来压迫对方。这也是特朗普在摆脱了2017年“通俄门”的阴影后,快速展开其执政目的的多重手段,美元2018年的强势崛起可能只是刚刚开始。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