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万凯梓:美元强势反弹英镑再刷新低 止跌或跳水待CPI指引

2018-05-23 16:36:3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万凯梓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鉴于最近英国一系列经济数据不佳,卡尼在昨天的讲话中承认,英国经济的发展情况与2月时的预期不一致,未达到英国央行的预期,但他将糟糕的经济表现归结于暂时性的疲软。英国的经济通常在年初的时候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此次由于异常寒冷的天气对零售销售行业打击巨大,但经济增速是否自2017年底峰值后持续放缓需要时间观察,毕竟经济存在弹性,但市场对做空英镑反应有些过激。展望未来英国的经济可能出现好转的迹象,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收紧是一个非常好信号。根据上周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就业人数增加了19.7万,创下三年来最强劲的增长。鉴于工资的上涨趋势,家庭可支配收入将不断增加,将最终振奋市场的零售消费。加之英镑最近的贬值,一定程度上将利于其出口或对冲由美保护主义带来的影响。此外,根据英国央行委员弗利葛的发言,英国需求可能会在第二季度上升,这将解决英国部分产能闲置问题,预计比重在0至0.5%之间。如果要使得经济进一步生产率的提高不可或缺,这需要更强劲的投资。一旦脱欧前景更加明朗,企业投资将大幅上升。这暗示着未来几年投资增长将有望改善。

  此次关于加息的表态,英国央行态度较为强硬。英国央行委员重申未来3年每年都会加息1或2次。这意味着英国在未来三年,每年加息的幅度在25到50个点水平,累计加息次数最起码有三次作为保障,甚至不排除6次的可能。当利率充分上调时,英国政府也势必会放弃购债计划,彻底收紧货币。至于具体什么利率合适,卡尼用到了利率中性水平一词,预计在8月的通胀报告中将提到,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市场此前担忧由于英国经济不给力使得类似5月加息化为泡影的事件再次出现。而这一次卡尼也给出明确回应:“如果英国央行公布利率路径,即使在经济条件上不再合适,也可能会因为公信力的原因而坚持下去。政府将为目前版本的英国央行政策背书。”

  



  英镑兑美元技术分析:

  近期因经济数据不佳、美元强势上涨以及脱欧影响的打击,近阶段英镑的走势可谓跌跌不休。而在昨日英国央行官员释放鹰派信号加之英镑本身在经历过度抛售后出现风险溢价,欧盘英镑短线拉升,到美盘转而下行回吐大部分涨幅以横盘收尾。日内受美元继续走高的压制,英镑跳水失守1.34关口。日线上看上个交易日英镑收取一根长上影阳线,暗示上方阻力强势,短期内关注MA5于1.344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MA10于1.348一带,在没有收复该位置之前仍是以空头对待。而下方新低不断,毫无支撑,暂且先看向1.335以及1.33一带。近期一直在关注万凯梓的朋友应该了解到,对于英镑一直坚持看空,反弹空,那么获取的利润亦是可观。对于今日英镑操作上笔者万凯梓建议还是先以观望为主,毕竟此时英镑处于新低的底部位置再加上今晚消息面颇多,必将迎来大行情,待行情明朗之后还是以顺势高空布局为主。

  英镑兑美元实时策略:反弹在1.343附近做空,止损1.347,目标1.337附近;

  温馨提示:英国将于今日下午16:30公布4月CPI月率和4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目前两者的预期值都为0.5%。若英国的通货膨胀和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从劳动力市场的情况来看存在一定可能,这将抑制目前英镑目前的下跌趋势,同时由于盘面上对于英镑的超卖,英镑或出现逆袭的可能。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