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美元扶摇直上,英镑步步深陷

2018-05-22 10:59:2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欧元昨日收盘报1.1769,一定程度上可能由于空仓回补录得小幅上调,近期下行趋势依然保持不变。基本信息方面,目前欧元受美元强势打压,再加上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财政政策偏鸽以及近期暴露的意大利政治不稳定等众多因素,也使得欧元自四月中来频频下跌,跌幅已超过5.16%,且跌速远远超过预期。本周三将会有欧元区5月采购经理指数公布,目前市场预期与前值基本保持不变,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小幅下滑0.2,市场预期为56.0,但估计欧元的走势依然会受到美国方面信息的主导。技术分析来说,目前欧元的波动下行依然存在明确的轨道之内,支撑位1.1760仍起到有效支撑。一旦跌破,则会在去年十二月低位1.1720左右寻找支撑。而初始阻力位依然保持在1.1900附近。

  



  GBPUSD

  英镑昨日在跌破1.3460的关键位置后,出现大幅下跌,跌幅高达60个标准点。虽随后出现反弹,但在这新一周的首个交易日内,英镑仍录得下跌,并录得五个月以来最低水平1.3390。上周日,中美发表经贸磋商联合声明宣布中美贸易战正式停止,投资者的风险情绪有所减弱,带来美元大幅度上扬。在前一个交易日内,美元指数升至94.04的高位。然而,从技术分析面来看,数轮上涨已经带动美元到达了前期重要阻力位94.20附近,此前美元指数在此水平受到很大阻力。但仍有分析师认为,美元此次可能会上涨超过该水平位置。与此同时,由于目前美元的上涨主要得益于对于美国经济前景改善和加息的预期,也有知名分析师认为美元目前已经超过市场价值,在本周三即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会就美联储是否准备好对抗通货膨胀,或是对通货膨胀的忍耐程度放宽而对过快加息态度谨慎释放出信号,从而决定美元接下来走势。英国方面,投资客对英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缺乏信心,但能拯救英镑于不振的还是英国的宏观经济数据。而本周,即将公布一系列重磅英国数据,其中包括英国核心CPI数据和第一季度GDP数据,无疑本周英镑会面临巨大震荡。四小时图上看,英镑目前突破横盘整理并开始出现下行趋势,目前支撑位1.3350仍可起到有效支撑,考虑到英镑核心CPI在预期中仍承压,英镑有可能进一步下探,下一支撑位在1.3300附近。而阻力位仍认为在1.3620附近。

  


  USDCAD

  继上周五美元兑加元快速拉升100基本点,触三月底以来高位1.2984后,昨日美元兑加元昨日盘内大幅下跌。期间,上周五公布的加拿大CPI数据公布,不及预期2.3%的增长,实际数据报2.2%。同时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除汽车)月环比也远不及预期的0.5%增幅,实际录得负增长0.2%。经济数据的不尽如人意导致加元汇率短线异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后,加元汇率已有所回调,但考虑到美元日前的强劲势头,以及影响加元汇率的两大决定性因素原油价格和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进展,加元近期还有可能再次反弹。虽然已经过了5月17日的大限,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进一步推后,无疑加大加元风险,从而将进一步推高该货币对汇率。四小时图可以看出加元目前仍以横盘整理为大趋势,但波动较大;斐波那契50%回调水平线1.2761目前可作为有效的支撑线,而阻力位可能会在1.2912附近形成,此前在该水平加元屡次受到有效阻力。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