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中美贸易争端和平解决,美元上涨无忧

2018-05-21 11:27:5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市场依旧位美元的多头市场,美元冲高回落,指数在盘中创下93.8的性高后短暂回落,周日中美双方确认在双边贸易问题上达成共识,从随后的具体文件中可以看出此次贸易谈判的结果利好于美方,因此今日开盘后美元大幅拉升,一举突破了周五的高点。非美方面,周五各货币普遍对美元下跌,其中日元和加元的跌幅最为惨烈,今日早盘受到中美贸易争端和平解决的消息影响,市场产生分化,商品货币比如加元和澳元对美元小幅跳空高开,而欧系货币由于和美元指数的负相关性较大,被迫承压下跌,周一市场交投清淡,行情大概率将延续美元上涨的趋势。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周五冲高回落,行情盘中最高涨至93.8一线位置随后震荡小幅回撤,今日早盘受到中美贸易争端解决的利好消息影响,美元早盘拉升,行情一度突破了周五的高点,目前小幅回撤。短线来看,行情维持了自上周二至今的上涨趋势,整体涨势基本没有收到太大的考验,行情虽然面临着上方94.2一线的前期高点阻力,但是以目前美元基本面和技术面上的优势,冲破阻力位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94.0/94.2,下方支撑93.6/93.3。

  



  欧元

  欧元周五震荡走低,由于受到意大利政局不确定性的影响,市场投资者开始避开欧元交易,造成欧元无法获得足够的上涨动能,汇价在1.186一线阻力位下方震荡走低,今日早盘更是在美元上涨的影响下创下新低。短线来看,行情跌至1.171一线将是大概率情况,欧元是否能绝地反弹就看该位置的支撑是否强劲,如果1.171失守,欧元在下方1.155一线之前将很难有所起色。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182/1.185,下方支撑1.171。

  


  英镑

  英镑周五震荡走低,行情在周四上冲区间上边界阻力失败后,周五萎靡不振,行情持续回落,逼近了1.345的区间低点,今日早盘行情再度小幅走低,目前汇价已经位于1.345一线,随时有下破的可能,短期来看,行情的跌势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前一个月猛烈下跌的影响,在多头尚未站稳脚跟的时候空头便再度发力,以目前的情况来看,1.345一线的支撑已经危在旦夕,很难给予汇价足够的上涨动能,行情在破位下跌后将考验1.33一线的低点支撑。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353/1.357,下方支撑1.336/1.33。

  


  瑞郎

  瑞郎周五表现顽强,美瑞汇价在美元上涨的大环境下依旧我行我素,保持震荡,尾盘还向下运动了一段距离,今日早盘由于受到利好美元的消息影响,美瑞行情有所反弹,但是依旧维持在前期震荡区间内运动,未能突破前期高点1.005一线,短线来看,行情持久的盘整将不断消耗多头的信心,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美瑞行情将有可能面临深度回撤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突破后顺势而为,上方压力1.005/1.01,下方支撑0.995/0.993。

  


  日元

  日元周五破位下跌,美日行情再创新高,行情冲破了111一线整数点位后,晚间小幅回撤,但是今日早盘美日在强势美元的助力下跳空高开,行情重新回到了111一线附近,距涨势直指上方111.5-112.0的阻力区间,一旦汇价成功上破112一线,整体行情将回到顶部的盘整区间内,美日也将突破长期盘整收敛区间的上边界,打开新的上涨通道。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11.5/112.0,下方支撑110.5/110.0。

  


  澳元

  澳元周五震荡盘整,行情在周四反弹失败后,行情维持在0.744-0.756的区间内运动,今日早盘受到中美贸易争端和平解决的影响,行情小幅跳空高开,汇价短期内有望向上突破0.756一线的区间高点阻力,并测试中期下跌通道的上边界,如果美元持续强势造成澳元承压下跌,下方0.744一线的支撑将尤为重要,下破将预示着行情可能再创新低。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756/0.764,下方支撑0.75/0.744。

  


  纽元

  纽元周五震荡走高,在周四行情突破下跌趋势线的情况下,行情在底部区域震荡走高,今日早盘冲高后回落,未能突破上周四高点0.694一线,整体来看,纽元已经回到了去年12月底的底部震荡区间内,行情在该位置存在密集成交区域,行情有可能在超卖情绪的推动下,走出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一旦汇价冲破0.694一线阻力,行情有望重新向上测试0.70一线的整数关口阻力。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0.694/0.70,下方支0.689/0.685。

  


  加元

  加元周五大幅下跌,晚间加拿大公布的CPI数据小幅不及预期,加元承压下跌,美加录得大阳线,行情从1.279一线起涨,最高涨至1.291后受到前期1.292一线阻力位的压制,小幅回撤,目前行情维持在1.287一线盘整,整体上看,周二和周五连续两波拉升,对于美加汇价形成了有效的支撑作用,行情在1.273-1.275的底部区间初露端倪,在没有太大意外事件发生的情况下,美加将延续周五涨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292/1.30,下方支1.279/1.275。

  


  黄金

  黄金周五震荡盘整,行情尾盘一度从1284一线拉涨,但是未能突破1296一线的底部区间上边界,今日早盘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行情小幅回撤,短线看来,黄金多头渴望在1284一线筑底,但是随着长期上涨趋势线的不断逼近,给到黄金震荡的空间已经不大了,如果金价在未来几日内没有走出像样的上涨行情,可能将在短期下跌趋势线的压制下,重新回到跌势,一旦破位下跌,在下方接近20美金的空间内很难寻觅到有效支撑。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296/1300,下方支撑1284。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