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天行健分析师:意大利政治风险拖累欧美,欧美何去何从

2018-05-17 17:25:1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天行健分析师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欧元受意大利政治风险拖累再创新低,跌破1.180整数关口,今天早盘期间略有反弹,但反弹较为乏力,空头依旧较为强势。

  意大利政局不确定性是导致欧元近期走软的一大因素。五星运动和反移民的北方联盟正在为组建新政府制定共同的纲领。而又报道指出,他们可能会要求欧洲央行免除2,500亿欧元债务。

  无论消息是真是假,最终,只要民粹主义的政党上台,对欧元来说,都是一大利空,也就意味着欧元区的分裂危机会进一步加剧,在英国脱欧后意大利脱离欧盟的风险进一步增加,而欧元存在的基础恰恰是欧盟,一旦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有了脱欧的可能性和意向性,对欧元来讲,会是灾难性的。当然,英国脱欧的难度可能会让意大利知难而退,但只要意大利表现出这种可能性,对外汇市场来讲,欧元也将遭受灾难。

  因此,在昨日消息传出后,欧美跌破关键支撑再创新低。后市需密切关注意大利政局的新进展。

  另一方面,欧元也面临美元坚挺的压力,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3%至七年高位继续助力美元走强。

  此外,近期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普遍疲软,而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强劲,也显示出美国复苏势头正劲,而欧元区似乎步入了此轮复苏的末期。

  正是出于以上几点因素,欧元近期走势始终较弱,后期亦不太乐观。

  从周线角度看,技术面欧美跌势依旧,下方关键支撑在1.16附近。因此,在欧元区诸多风险事件未见平复之前,逢高做空依旧是优势策略。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