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地缘紧张日元获益,原油飙升加元走强

2018-05-17 10:07:3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欧元昨日连连败退,跌破1.1800的关键位置,再创数月来新低。从基本面来看,美元连续三日的上涨首当其冲成为压垮欧元的主要力量。上一个交易日内,美元指数已测试93.60上方空间,盘内最高录得93.65。美国十年期国债的基准收益率也收获3.07%的新高。此外昨日公布的美国四月工业产值增长为0.7%,高于预期,制造业生产增长0.5%较上月走高符合预期值等,在一众欧元区乏善可陈的数据中继续提振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美元强势走高。而在欧州方面,不稳定的地缘性政治因素火上浇油地继续打压着欧元,据悉,意大利即将成立的民粹联合政府将会反对欧州央行有关2500亿欧元债务收购的计划。虽然此番新政权与欧盟的财政政策发生的冲突尚未蔓延,但新政府的反欧情绪也继续重挫欧元。技术分析方面,四小时图可以看出欧元仍继续下跌并且趋势加剧,虽有小幅调整,但依旧紧贴布林带下轨下行。1.1800的支撑位已经跌破,下一支撑位可以看到昨日最低水平1.1760附近,如果继续跌破,则有可能在1.1720附近寻找下一支撑。初步阻力位则在1.1900心里阈值附近。

  



  USDJPY

  受地缘政治局势再度紧张的影响,昨日日元小幅走低至110.35。此前,朝鲜宣称对于近期美国与韩国之间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大为不满,并威胁取消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在新加坡的会面,美元兑日元的上升势头暂时停止。如果在6月12日举行的首脑会议上有进一步证据表明可能取消会议,这将大力推升避险货币。数据方面,日本国内生产总值下降幅度远低于预期,GDP环比下降0.0%以下,低于预期的负值区间为-0.2%,年度化GDP环比下降1.6%至-0.6%。这只会降低日本央行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期望,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本周向议会重申,他无意缩减量化宽松,通胀仍远低于日本央行的目标。美元兑日元的支撑和阻力分别为109.70和111.22。

  


  USDCAD

  加元近期重拾涨势,昨日最高1.2871,最低1.2776,日内波幅99标准点。由于昨日美元向上动能不足,加元多头终于有机会重新整理。因特朗普总统宣布从撤回伊朗核协议后,外界担心伊朗石油减产,燃料价格大涨。周二WTI原油价格上涨至3年高位71.89,随着美元走强以及软性经济数据压低,加元自此反弹。此外,由于加拿大和墨西哥官员在截止日期前拒绝在华盛顿进行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似乎没有任何进展。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丰索瓜亚尔多周二表示,他认为新协议获得成功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技术面分析,加元目前所处位置为前期建立的斐波那契38.2线上,下方阻力隐现。预计短期内美元兑加元支撑和阻力分别在1.2567和1.2930左右。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