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闫玉玺:美元延续调整 预计空间有限

2018-05-14 10:44: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闫玉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各方反对,一意孤行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这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但正如笔者所预计,这并没有主导金融市场的格局,除了国际原油价格受到未来供应方面的隐忧飙升外,伊核协议危机并未影响到市场的风险情绪,其间美元指数还一度创出年内新高,只是在上周(10-11日)公布美国通胀数据(PPI、CPI)相继不及预期,加之英国央行发表鸽派声明以及意大利政府组阁传来利好消息,美元指数因此回调才扭转了市场短期趋势。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PPI年率为2.8%,核心年率为2.3%,分别较预期值低了0.2和0.1个百分点;随后一天公布的美国4月核心CPI年率为为2.1%同样不及预期的2.2%,美元指数因此确立调整格局。

  本周(05.14-18日)包括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内的主要央行行长将陆续发表讲话,此外美联储高官的发言也将迎来密集期,这将是6月决议“禁声期”前为数不多的集中讲话。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有望在本周四达成协议,这个预期本周或进一步提振加元。最后原油产品的投资者需格外注意,本周OPEC及IEA将相继公布原油月报,这在中东地缘政策乱局后势必会给市场注入更剧烈的动荡,加之主要原油市场本周临近交割期,机构投资者面临仓位调整,这将扩大短期震荡的风险,建议原油投资者注意控制风险。

  周一(14日)美元延续调整。这主要受来自非美货币的利好预期,包括欧洲意大利组阁以及北美自贸协定进展方面传来的利好消息。但预期美元进一步调整的空间有限,因为6月政策会议在即,作为年内美联储政策路径重要的分水岭,6月决议决定了年内加息次数,这将倍受市场所关注。此前分析人士普遍预计上周相对疲软的通胀数据不会影响美联储决策者的鹰派预期,这或在本周美联储官员的集中讲话中得以印证。

  渣沽帮周策略(2018.05.14-05.18):

  欧元/美元:本周仍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980-1.2030,空头止损控制在1.206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900、1.1860、1.1820。

  英镑/美元:本周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3570-1.3650,空头止损控制在1.377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3500、1.3400、1.3300。

  美元/日元:本周建议寻找逢低做多机会为主。参考做多区间:108.80-108.40,多头止损控制在107.90下方,多头参考目标:109.30、109.70、110.10。

  现货黄金:本周建议以1330为多空分水岭。空头策略:1325-1328区间承压沽空,空头止损控制在133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315、1310、1305;金价突破企稳于1330上方考虑反手做多。

  现货白银:本周建议以16.60为多空分水岭。空头策略:16.60附近承压沽空,空头止损控制在16.65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6.45、16.35、16.25;多头策略:价格有效突破16.60上方做多,多头止损控制在16.50下方,多头参考目标:16.70、16.80、16.90。

  以上策略,仅供参考!

  本周关注:

  周一

  ① 14:45 美联储今年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

  ② 16:1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③ --:--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④ 21:4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周二

  ① 09:30 澳洲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14:00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

  ③ 14:45 法国CPI年率终值★★;

  ④ 16:30 英国4月失业率★★★,英国截至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⑤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年率修正值★★★,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⑥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⑦ 22:00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美联储副主席和理事提名举行新闻发布会★★★;

  ⑧ 隔夜01:10 美联储今年票委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周三

  ①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华季率初值★★★;

  ② 14:00 德国4月CPI年率终值★★;

  ③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④ 17:00 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⑤ 20:30 美联储今年票委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⑥ 21:15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⑦ 22:30 美国截至5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⑧ 次日05:3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周四

  ①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20:30美国截至5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③ 22:45 美联储卡什卡里发表讲话★★;

  ④ 隔夜01:0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周五

  ① 07:30 日本4月全国CPI年率★★★;

  ② 15:00 美联储今年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

  ③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

  ④ 20:30 加拿大4月CPI年率★★★,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⑤ 21:1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⑥ 次日01:00左右 美国5月18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