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英国央行利率将至,恐给英镑挖坑

2018-05-10 10:10:2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市场震荡盘整,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虽然盘中创下了93.4的新高但是晚间通胀数据的不及预期令行情一度回撤至92.8一线,随后缓慢攀升企稳。非美货币方面情况则复杂的多,欧系货币受到美元下跌影响,均在盘中录得涨势,但是在晚间行情都有不同程度的回撤,而英镑则以一波突破行情来迎接晚间的利率决议,日元持续走弱推升美日汇价。商品货币走势分歧较大,澳元和纽元震荡盘整,纽元受到凌晨利率决议影响重回跌势,而加元则受到油价上涨的提振,盘中兑美元大幅上涨,美加汇价暴跌后勉强收于1.283一线上方,黄金则再次下探1305-1301的低位支撑,尝试突破未果,显示出1300整数点位上方强劲的支撑力量。今晚重头戏是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随后的政策声明,由于英国之前经济数据持续表现不佳,此次政策声明偏鸽派的可能性较大,恐将在短期内打压英镑汇价。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昨日冲高回落,美元指数在盘中冲破前一个交易日的高点后,创下了93.4新高,随后多头选择获利了结,美元指数随即下跌,晚间公布的通胀数据2.6%不及预期和前值,美元加速下跌后在92.8一线反弹,目前行情震荡于93.1一线附近。短期来看,虽然昨天美元录得了一波难得的跌势,但是整体上涨形态并没有被打破,行情始终在92.6一线关键支撑位上方运动,后市仍旧有继续走强的可能。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93.4/93.7,下方支撑92.8。

  欧元

  欧元昨日震荡走低,行情在午后一度拉升,但是受到上方1.189一线下跌趋势线附近阻力位的压制,行情快速回落,最终收于1.184一线位置。整体来看,汇价的下跌通道保持完好,短期内看不出有反弹的迹象,一旦跌破下方1.181的支撑位,行情可能将直线回落至1.173一线才能获得支撑。反之汇价一旦冲破下跌通道线上边界,行情可能进入一个整理阶段。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189,下方支撑1.181/1.173。

  



  英镑

  英镑昨日冲高回落,盘中汇价一路快速拉涨,击穿了前期1.359一线的阻力位,也突破了短期下跌趋势线,但是随即在1.36一线附近遭遇空头打压,行情回落至1.354位置,短线开看,在晚间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期间,英镑大概率将维持在目前价位附近盘整,等待利率决议以及随后的政策声明,由于前两个月英国经济数据持续低迷,原本的加息计划已经流产,如果政策声明能够避免鸽派言论,就已经是对英镑莫大的鼓舞了,如果晚间声明中流露出任何对于未来经济的担忧信息,英镑恐再遭打击,远期将看向1.34下方位置。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36/1.366,下方支撑1.348。

  


  瑞郎

  瑞郎震荡走低,美瑞行情在0.999一线获得动能,晚间上涨后最高触及前期高点1.005一线位置,目前维持在该位置下方盘整,短期来看,涨势依旧有望得以延续,后市一旦突破上方1.005位置,将一路上扬,考验1.01的前期高点阻力。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005/1.01,下方支撑0.999/0.996。

  


  日元

  日元昨日大幅走低,美日汇价昨日录得爆发式上涨,早盘行情在上涨趋势线位置获得动能后快速拉涨,突破了前期109.4一线的阻力位后震荡上扬,截止今日早盘,勉强收于110.0下方位置,短期来看,在110下方的盘整有助于美日汇价的后续上涨,只要行情不重新跌回109.4下方位置,整体趋势依旧看涨。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10.4/110,下方支撑109.4。

  


  澳元

  澳元昨日先抑后扬,行情在盘中一度跌破了0.742一线低点,但是随即在下跌通道线下边界位置遇到多头强劲支撑反弹,目前行情震荡于0.747一线附近。短期来看,昨天日线图上收出的十字星行情给到了汇价短线企稳的信号,后市0.741的低点将为汇价提供有效支撑,行情将维持在该位置上方盘整,但是上方0.749-0.756的震荡区间压力也会持续影响汇价。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749/0.756,下方支撑0.741。

  


  纽元

  纽元昨日震荡走低后小幅反弹,行情回到了0.698一线位置,但是由于今日凌晨新西兰央行利率决议后,新西兰联储主席讲话中提到了讨论降息的议题,并表示目前并没有加息的预期,纽元闻风大幅走低,击穿了下方0.695一线的支撑后创下新低,短线来看,纽元在跌至0.682之前恐很难获得有力的支撑,行情的跌势将持续一段时间。建议投资者继续逢高做空,上方阻力0.695/0.698,下方支0.682。

  


  加元

  加元昨日大幅上涨,令市场颇感意外,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国际油价飙涨,作为和油价息息相关的加元也乘上了东风,昨日录得兑美元的大涨,美加汇价在前一个交易日于1.30受阻后,昨日盘中大幅回落,跌破了1.291的支撑位,并回到了1.283前期震荡区间低点附近,美加短期内的上涨趋势也被突破,整体行情从原本的多头市场瞬间跌入空头市场,短期来看,行情下跌的趋势将得意延续,下方1.28一线的指陈伟将是多头最后的堡垒,一旦行情破位下跌,下方近200点内将没有有效的支撑点位存在。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291/1.30,下方支1.28。

  


  黄金

  黄金昨日继续宽幅震荡,盘中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金价一度回撤至1305下方,但是随即在1300整数点位的多头动能再度发力,把行情拉回了上方的震荡区间,显示除了底部买单的强势态度,今日早盘,黄金震荡上扬,正在逼近1319的震荡区间上边界,一旦破位上涨,行情有望击穿自4月11日至今的下跌趋势线,整体趋势将有望逆转。建议投资者保持震荡操作,突破后顺势而为,上方阻力1319/1325,下方支撑1305/1301。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