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联储按兵不动,接下来聚焦非农和贸易谈判!

2018-05-03 14:41:4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时局分析】:

  美联储于今日凌晨2:00公布利率决议,结果保持利率不变,继续维持1.50%~1.75%目标利率区间,符合市场预期;对于这件事,笔者此前一直没专门剖析过,倒不是觉得利率决议不重要,而是知道此次会保持利率不变,所以就没必要进一步剖析了,不停剖析已经达成共识的事件,意义不大也浪费口舌。不过,今日利率决议后却有些东西要说一说:此次利率决议保持不变,其实是为了下次的加息奠定基础,这不仅仅从FOMC声明中可看出部分端倪,更多的需求则来自于美国——美元确实需要走强了;这么多刺激美元走强的因素中,加息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因素。既然美元已确定打开上行空间,后一步就看如何炒作加息,大家后市要注意观察,市场将以何种方式炒作加息,这会为我们的操作提供指引。

  再说一件要事——美国代表团今天上午已抵达北京,中美贸易谈判也就正式拉开序幕。既然最重要的大事已经启动,市场也就自动进入到敏感状态;倘若有消息传出,市场出现波动也情理之中,所以近两日操作多些谨慎,需提防突发情况出现。但也可能无任何消息传出,市场就会比较平稳。但不管是哪种情况,以谨慎态度应对总不会有错,近两日的交易尽量短线为主,不建议波段操作。

  美国非农就业变化数据将于明晚公布,再配合上中美贸易谈判这件大事,指不定有几何性化学反应,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因为大意而产生损失,就得不偿失了。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上午美国代表团已经抵京,贸易谈判正式开始,汇市也转换为敏感状态,避险情绪的因素下,会有一些空头离场,从而带动欧美反抽,但这种势头仅仅是短暂行为不会过长,欧美中长线格局并未改变,所以今日仍可择机逢高沽空,给予略谨慎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020~1.2030区间沽空,止损30点,目标1.2000、1.1970、1.1940。

  压力位(建议沽空区间):1.2020~1.2030

  



  EUR/USD(H1)

  


  EUR/USD(D1)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货币对的选择颇有难度,因为从今日开始市场进入敏感状态,此前很多进场的头寸都会陆续平仓离场,造成一定反向行情,比如镑美短线走高,美日短线走跌;但这些行情都是逆势行为不可持续,也不能作为交易依据;最困难的是,这些平仓行为最终会持续多长时间,以及反向力度大小很难确定。使得提前布局捉襟见肘;基于这个前提,今日只能给予略激进短线建议,逢高短空美日,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9.90~11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09.70、109.50、109.30。

  阻力位(沽空区间):109.90~110.0

  


  USD/JPY (H1)

  


  USD/JPY (D1)

  现货黄金:

  昨日,校立给予黄金观望建议,原因是对于黄金会进一步走跌亦或反向走高无法精确判定,需要市场给出指引,故给予观望建议。从昨日黄金走出的行情来看,价格并未下破,相反在重要支撑1302.7附近企稳,盘面一直在支撑线上方盘整,直到收盘。这是典型犹豫行为,市场主力对于是否下破也持观望态度,加之散户不断离场,造成了昨日企稳现象,而从昨日日线倒转锤头形态中,我们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今日黄金将会怎样运行?想必,这是所有关注黄金市场投资者朋友们的一致想法。因为判断准了走势,才会有正确的操作行为,也才有机会赚到不错利润;黄金市场如此,汇市亦如此。对于今日黄金走势,校立的判断是主力继续观望,短线会逐步推高黄金金价,所以操作层面可伺机短多,毕竟这只是在吃主力犹豫这个阶段的反抽行情,因此只能短平快,不可贪多求大,避免无谓损失。

  根据分析,给予下列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03~1304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307、1310、1313。

  支撑位(买入区间):1303~1304

  


  XAU/USD(H1)

  


  XAU/USD(D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