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代表团启程赴中,贸易谈判即将进入深水区!

2018-05-02 15:11:5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宗校立:美代表团启程赴中,贸易谈判即将进入深水区!

  【基本面】

  美国代表团已经启程,奔赴中国参加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中方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与美方代表团就共同关心的中美经贸问题交换意见。中美贸易谈判将正式进入深水区,谈判结果好与坏,必将对未来全球市场影响甚大。虽然市场对此有故意淡化的意思,但中美谈判毫无疑问是近期的重中之重,就算市场故意淡化也不会让投资者离开视线,所以,中美谈判过程中若释放出任何消息,必将对市场造成影响甚至造成行情波动,希望各位朋友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校立将一直持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问题,若有新发现会在分析中给予告知,大家多关注就好。这里先抛出一个观点,对于此次中美谈判的时机,可谓有些凑巧,因为正好遇到美国周五将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变化数据,此数据一直称为美国经济晴雨表,其数值将对金融市场将产生较大影响,再配合此次中美贸易谈判同步进行,将会产生何种化学反应?我们可拭目以待。但可预见,未来几日市场走势可能会有较大波动出现,大家交易需谨慎小心,短线为主。

  美国昨日公布的4月ISM制造业指数创九个月新低,虽其数值保持在荣枯线以上20月有余,但指数不停下跌其实是前端时间折腾的逐步反应,尤其是股市大幅下跌及资金流不断外泄对美国经济已产生具体影响,若不尽快挽救,一旦复苏势头戛然而止,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打击,而特朗普的执政根基也会受到巨大冲击,所以,此次中美贸易谈判,特朗普其实非常上心,其越是不断有打压动作出现,就越能反应其焦急的心态。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欧美走势毫无疑问继续以看空为主,但需要注意一点,这两天欧美跌得有些过猛,不排除有调整可能性,所以操作层面我们还是尽量以逢高沽空为主,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050~1.206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030、1.2010、1.2190。

  压力位(沽空区间):1.2050~1.2060

  



  EUR/USD(H1)

  


  EUR/USD(D1)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其实有两个可选——镑美和美日,先看镑美这边,整体风格比较直接,感觉市场就没有什么停顿,只需要看空就行,这样的行情不利于提前布局,只需顺势追空就好。而美日这边,整体还有回调需求存在,所以可让我们布局逢低买入策略,根据盘面分析给予下列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9.45~109.5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9.75、109.95、110.15。

  支撑位(买入区间):109.45~109.55

  


  USD/JPY (H1)

  


  USD/JPY (D1)

  现货黄金:

  黄金最近一波行情走得666,感觉比较爽快,交易方向就一个——看空,对于一直做空的朋友而言,这次交易比较舒服,因为就算进场点不利,后市仍然有赚钱的机会,且利润也不小。不过,对于看多黄金的朋友,最近交易就不太顺了,因整体格局就是看空为主,一旦做多就是逆势,逆势交易是大忌,所以就算赚钱了也是错误的交易,更别说直接亏钱。

  黄金今日有一些反弹行情出现,这个正常,因为黄金正好在日线图的重要关口(M头的颈线位)附近出现支撑,价格有所反弹也是应该,毕竟目前市场并未完全对黄金的下跌达成共识,还有伊核协议风险悬而未决,明日中美谈判也将揭开序幕,市场对此也是十分关注,所以黄金要大幅下跌,目前条件并不满足,故出现反弹行情合情合理。

  然而就此判断黄金要反弹向上,也不合适,毕竟美元对黄金的拖累也是实实在在,倘若美元大幅走强,就算黄金想持续走高也是难度颇大,故,目前黄金短期可有反弹,但中长期仍要观察会以何种方式继续运行下去。

  今日暂无太好建议,建议观望,待明后日出现机会再做交易!

  


  XAU/USD(H1)

  


  XAU/USD(D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