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朝韩会谈点燃希望,德拉基临门一脚射得刁钻!

2018-04-27 14:57:1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宗校立:朝韩会谈点燃希望,德拉基临门一脚射得刁钻!

  【基本面时局】

  新华社消息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北京时间27日上午8:30在板门店跨过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这是自朝鲜战争后首次踏上韩国土地的朝鲜最高领导人。朝韩会谈终于拉开序幕,可以说本次会谈有望成为决定朝鲜半岛未来命运的重大转折点,广受到市场关注。因金融市场产生波动的动力之一就是风险情绪(市场情绪),当国际局势发生重大事件时,大量机构投资者就会给予关注,希望可从中寻找焦点,为交易提供参考。所以,此次会谈值得我们关注,因其结果最终会带来正向利好亦或反向利空,都会对金融市场产生不小影响,不可小觑。

  此次朝韩会谈的重要性可谓相当之高,这将是决定朝鲜半岛未来命运的重大节点,朝韩双方若能达成不错协议,势必将稳定朝鲜半岛局势,这样就能稳定东亚之局势,这将对中国也非常有利,朝鲜半岛的稳定将给东海黄海带来稳定,营造良好贸易环境,接下来就看朝鲜如何推进改革开放,倘若开放程度较高,将会给东北三省带来不错发展机会,是互惠互利之格局。

  再来说说昨日欧央行利率决议。其公布结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保持利率不变可谓是基本共识,这一点也同时受到德拉基的确认,将一直持续到量化宽松结束,因此决议结果对市场的影响甚微。而随后的德拉基新闻发布会就有点意思了,仔细关注市场的朋友可以发现,昨日德拉基新闻发布会过程中,欧美市场走出先涨后跌之行情,价格最高触及1.2200附近,随后突然调转方向一路下跌并跌破重要支撑1.2150,打开重要下行空间,为后一步走跌奠定了基础。同时美元这边也同样呈现了转折行情,价格先跌后大涨,盘面上正好在91附近得到支撑,随后的大幅上涨可以说给多头主力注入了强大信心,由此可基本判定,美元上涨格局已基本确认,未来进一步上涨完全可期待!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欧美市场昨日再度与校立预判相吻合,走出先涨后下跌行情,最高触及1.2200附近,随后价格反转大跌,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和通道,为后市继续看跌奠定了基础。但可惜的是,市场反弹力度太小,提前布局单又未能进场,比较郁闷,比较点背。

  对于今日欧美走势,很多人认为会继续走跌下去,因为昨日打开了下行通道,那么今日做空就是合情合理,但笔者的看法不太一样,既然下行通道已经打开,那么能找机会逢高沽空岂不更好,再说今日盘面出现反弹也完全可能,所以今日会给予略谨慎逢高沽空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50~1.2160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2130、1.2110、1.2090。

  压力位(沽空区间):1.2150~1.2160

  



  EUR/USD(H1)

  


  EUR/USD(D1)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货币对继续选择美日进行操作,对于其昨日走势与预判也是吻合的,只是未曾料到美日的回调幅度居然如此之小,校立还给了一个比较谨慎的低位接单,当然是没机会进场了,所以今日会给的相对激进一些,还是低多为主,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8.95~109.05区间买入,止损25点,目标109.30、109.55、109.80。

  支撑位(买入区间):108.95~109.05

  


  USD/JPY (H1)

  


  USD/JPY (D1)

  现货黄金:

  毫无疑问,最近黄金市场的走势与美元的关联度也是蛮高的,美元持续走强,带动黄金持续走跌,所以可以判定,目前黄金是处于外界干扰状态,与美元呈现负相关。

  回顾昨日走势,黄金的每一次波动基本与美元也都吻合,美元下跌黄金略涨,美元上涨黄金下跌;由于近期市场并没有什么具有刺激性的消息释放,避险情绪不高而黄金的自我主导性也就不强,基本上按照跟随美元的逻辑来分析,也都八九不离十,只不过由于昨日欧央行利率决议的影响实在太大,所以不敢随意提前布局,倘若美元波动过大,则黄金出现大幅波动也轻轻松松,布局单很容易被止损,所以昨日选择了观望而不是操作。

  今日黄金市场,整体看空情绪也是一直保持,但需要注意市场也已存在反弹需求,根据黄金特性分析,此次反弹力度不排除较大,故给予略谨慎逢高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21~1322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318、1315、1312。

  压力位(沽空区间):1321~1322

  


  XAU/USD(H1)

  


  XAU/USD(D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