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天行健分析师:美国一季度GDP来袭,能否助推美指飞升

2018-04-25 15:25:4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天行健分析师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将在本周五4月27日晚上20:30公布,从去年的GDP来看,除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GDP数值表现较差外,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GDP表现的数值都是比较可观的,尤其是第四季度,依然能够维持在2.9%的高位。那么,从本次2018年第一季度的GDP预测来看,市场预测在2.0%左右,虽然比前值2.9%少了很多,但是能够就此认为美国的经济增长出现了减缓呢?其实不然,从美国历年的GDP来看,每年的第一季度GDP数值表现的都非常低迷,基本上是当年四个季度中最差的一个季度,季节性回落的迹象非常明显。单从最近的两年来看,2016年的第一季度GDP仅为1.1%,2017年的第一季度GDP仅为1.4%,如果今年的第一季度GDP能够符合预期达到2%的话,那么依然可以看做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数值。

  



  再来看一下美元指数的走势,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的日线经过将近4个月的底部盘整走势之后,在近期向上突破了日线的下降趋势线,短线表现的非常强势,如果后期能够走出回踩确认,那么不排除美元指数会走出日线上涨趋势的可能。但是,从短线来看,目前的价位还没有有效突破底部区间震荡上沿的压力位置91附近,所以能否走出日线的上涨趋势还需要继续保持观望。后期可以关注行情是借助与数据去形成向上的突破还是去做回踩趋势线的走势。

  


  美国上一次公布第四季度GDP的时间是3月28日,预测值2.7%,公布值2.9%,公布值大于预测值,助推了美元指数的短线拉升,从89.4附近涨至90.1。 如果在4月27日当晚20:30公布美国第一季度GDP之后,如果公布数值能够大于预测值的2.0%,偏向于利多美元的可能;如果公布数值小于预测的2.0%,则偏向于利空美元的可能。需要注意的是,在公布美国第一季度GDP的同时,还有美国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和美国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也可能会对美元产生短线的波动影响。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