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天行健分析师:日本央行誓把刺激进行到底,“套息交易”或卷土重来

2018-04-24 17:05:2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天行健分析师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本周五(4月27日)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维持-0.1%的基准利率不变,但很可能进一步扩容基础货币规模,美元加息又在弦上,或引发“套息交易”卷土重来!

  此前刚刚开启新一届5年任期的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4月9日表示,他将与安倍政府密切协调,继续实施货币刺激措施,以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说起量化宽松,日本央行堪称鼻祖,万年不变的低利率是要让日元兑其他货币贬值,以保持出口优势。

  近期日元走势已有所松动,在3月财年结算曾大幅升值,兑美元一席创出历史高点,美元最低下跌至104.6一线,随后展开近一个月的反弹,目前已经逼近109关口。

  4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日本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预计维持-0.1%的利率不变,关键是看否再次扩容基础货币规模80万亿。日本的失业率已经低至2.5%的水平,预计变化不大,但CPI很可能进一步下降至0.8%,前值为1%,这样一来通胀率很难达到2%的目标,有必要进一步刺激,CPI数据将早于利率公布,需要密切关注。

  



  种种迹象表明,“套息”交易或卷土重来,日元成为最佳“套息”对象,国际投资者往往贷出低息货币日元买入高息货币,以赚取隔夜息差。美元基准利率已经达到1.5-1.75%,而且6月14日加息的概率已经非常之高,与日元之间的息差进一步拉大,具备很好的“套息”空间,并且美联储也在缩减资产负债表,美元进一步走强的可能性很大,因此美日未来走强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技术面分析:3月25日那一周收出多头吞噬线,并突破下降通道,美日随后反弹3周,日均线逐渐转多头,并且站上60日均线,整体看多。

  支撑108-107.3  阻力109.7-110.8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