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天行健分析师:糟糕非农打压美指,CPI和美银纪要或为转折

2018-04-09 14:26:3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天行健分析师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五(4月6日)美国3月非农数据一败涂地,扼杀美指上涨势头,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0.3万人,录得六个月来最小增幅,3月失业率连续六个月持稳于4.1%,继续处于17年以来的低位。此对黄金构成利好因素,数据公布后,黄金一度冲高至1335.5美元/盎司,大量买单成交。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4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0.3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8.5万人,前值增加31.3万人;美国3月份失业率为4.1%,为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预期为4.0%,前值为4.1%。美国劳工部还将2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32.6万人。

  受市场瞩目的薪资数据显示,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为增长0.1%;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2.7%,预期增长2.7%,前值修正为上升2.6%。

  据消息,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3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970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3亿美元;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32-20:35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087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4亿美元。

  本周市场目光仍聚焦于美国,美国3月CPI数据和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将于本周公布,上周五(4月6日)美联储鲍威尔再次发表讲话,指出为控制通胀,美联储或支持进一步渐进式加息的措施。伴随这一讲话,美国3月份通胀数据显得至关重要。

  美国定于北京时间周三(4月11日)20:30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市场预期美国3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3%,上月为上升2.2%;3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2.1%,上月为增长1.8%。美国3月整体CPI月率料持平,上月为攀升0.2%;3月核心CPI月率料攀升0.2%,上月也为增长0.2%。

  事实上,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已经传递出通胀可能会加速的信息。若CPI数据强劲,有望提升今年加息三次以上的预期。

  北京时间周四(4月12日)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本次利率决议是鲍威尔上任后首次主持,通过鲍威尔讲话态度,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实行较为鹰派的货币政策。本次会议纪要将为后期的货币政策指明方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