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邓翊震:贸易战打响,各货币兑交易观察

2018-03-26 11:12:4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邓翊震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数据回顾:

  上周五(3月23日)加拿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自1.7%升至2.2%,预期为1.9%;加拿大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自1.8%降至1.5%,预期为1.9%。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自-0.8%升至0.3%,预期为1.1%。此外,油价大幅上涨和加拿大通胀数据表现强劲,令加拿大央行(BOC)未来升息概率上升,助力加元走强。英镑温和反弹收涨,因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表示,未来几年可能需每年升息1到2次,其言论巩固投资者对英国央行5月升息的预期。而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月率自-3.6%大幅升至3.1%,远好于预期的1.6%;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自-7.8%升至-0.6%,预期为4.6%。

  但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徘徊于1个月低位附近,主要是受贸易战风险急升引发的担忧情绪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之后,中国方面很快就作出强硬回应,这令贸易战一触即发,市场风险情绪也遭受强烈打压。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Bolton出任国家安全顾问一职,也拖累美元走势,因Bolton一直以来都主张武力打击伊朗和朝鲜,他的上任令中东局势和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令美元多头望而却步。而日元则受避险需求提振继续走高。

  上一交易日纽约时段欧元/美元开于1.2345,时段内小幅上扬,最终收于1.2351,本周上涨0.52%。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预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释放。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364,进一步阻力位于1.2427,更关键阻力位于1.24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62,进一步支撑位于1.2223,更关键支撑位于1.216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157,时段内适度回落,最终收于1.4132,本周大涨1.38%。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拐头上行,显示汇价近期反弹势头有望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182,进一步阻力位于1.4267,更关键阻力位于1.432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043,进一步支撑位于1.3991,更关键支撑位于1.390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5.11,时段内承压下挫,最终收于104.72,本周下滑1.21%。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下行深入低位,表明汇价短线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5.82,进一步阻力位于106.37,更关键阻力位于106.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00,进一步支撑位于104.72,更关键支撑位于104.17。

  经济数据及财经事件方面,周一(3月26日)关注重点:14:45法国第四季度GDP终值;16:00IMF主席拉加德在德国经济研究所发表讲话;17:30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就”欧洲新动力”发表讲话;18:00瑞典央行副行长史金斯利在视察瑞典商业银行时谈论当前的货币政策;20:30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22:30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