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国以关税要挟,损人又害己,金融市场因此节奏大乱!

2018-03-23 14:52:4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周四美元指数全天主要呈现大区间震荡,从消息面分析应该是消化了美国政府再关门的风险。据报道,美国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来通过1.3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议案,该议案为9月之前政府运行提供资金。由于法案需要参众两院通过才会生效,因此整个事件的风险点移接到了参议院投票上,目前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有信心国会将通过支出法案。而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马尔瓦尼称,预计特朗普能在周五晚上前签署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因此短期风险暂时消除,随后美元逐步翻红,最后整体收涨。展望日内行情,今天备受市场瞩目的应该是特朗普要求贸易代表署办公室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中国对美科技投资,将在未来15天内公布对中国的关税措施。虽然中方多次表示贸易战只会造成双败的结局,但是特朗普一意孤行,打响了第一枪,中方也做出回应,在部分领域对美终止减税。不过可以看到,中方目前并未对苹果等大头公司出手,可以猜测是为了让美国商圈内部给特朗普施压,以缓解后续的贸易战风险,当然这只是个猜测,后续事情如何演变,还需要靠时间来检验。

  【技术面】

  欧元/美元:

  川普最近是变得越来越折腾,这不,加息事宜的影响才刚刚冷却,昨晚又突然签署备忘录,准备抡起关税大刀,以此来讹中国,直接把市场节奏完全打乱。其实,这样的举措是非常不成熟的,典型损人害己行为,因为贸易战最终的结果会是两败俱伤,这对川普想借此来提升国内制造业的目的也不一定能达到,而且还会造成美国民众生活成本的上升,当然,如果借此来增加美国政府收入这一点也是真实存在的,但这是一种饮鸩止渴方式,到底能持续多久?会有多大效果?谁也说不准!

  不过受此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却是被搅得翻天覆地,几乎所有股市都出现大跌行情,其中尤以美国和中国股市为首,同时汇市也是节奏大乱,明明已经有所抬头的美元走势,就被关税事宜硬生生打断,目前价格又有所回落,欧美反而有抬头迹象。

  那是不是美元就会一直这样跌下去,欧美涨起来?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美元虽受关税事宜的影响出现了不稳定,但这种情况并非会一直持续下去,待消息被市场消化完毕,美元仍然会走出自己需要的行情,只是过程比较折腾,大家心里做好准备。对于今日欧美的操作,给予逢高沽空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370~1.238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350、1.2330、1.2310。

  阻力位(沽空区间):1.2370~1.2380

  



  EUR/USD(H1)

  


  EUR/USD(D1)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我们选择英镑/美元来交易,之所以选择这个币种,主要还是跟整体局势有关;美日、澳美、钮美等货币的操作机会和利润空间,对于镑美来说还是差了一些,并且它们的布局点位也更不容易掌握,所以今日选择镑美进行操作,给予逢高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4145~1.4155区间沽空,止损30点,目标1.4115、1.4085、1.4055。

  阻力位(沽空区间):1.4145~1.4155

  


  GBP/USD (H1)

  


  GBP/USD (D1)

  现货黄金:

  昨日黄金整体走势以震荡为主,虽整体波幅并不大,也就上下近10美元而已,但从昨日黄金的走势当中却传递出不少的信息给我们,这对后一步操作会有重要参考价值。

  黄金市场经过昨日运行,目前整体短线会更加倾向于看多,故今日操作会给予做多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32~1333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336、1339、1343。

  支撑位(买入区间):1332~1333

  


  XAU/USD(H1)

  


  XAU/USD(D1)

  PS:下周一~周二,笔者受邀前去福州参加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海峡金融高峰论坛”,汇评分析将暂停两日,下周三恢复正常分析,特此说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