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加息决议箭在弦上,美元强势走高

2018-03-21 11:21:0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市场再呈一边倒态势,受到明日凌晨美联储即将加息的事件影响,美元昨日重新回归涨势,美元指数从昨日低点起涨,一路上扬至前期90.4高点附近,多头来势汹汹,非美货币则全线走低,其中欧元更是无视前一交易日的反弹,再度从高位回落,跌破了1.226一线的支撑,其他货币也均有不同程度下跌。明天凌晨,美联储的加息决议将如期公布,市场目前已经从是否加息的问题转到了是否会鹰派加息的问题,2018年预期加息的次数将决定了加息后市场的走势,强势的美元需要有强势的加息政策。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昨日止跌反弹,由于加息的决议的临近行情在早盘89.9一线低位盘整后,晚间快速拉涨,无视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势,并成功到达了前期90.4一线的高点,今日早盘略有回落,短线来看,行情在加息前剩下的时段内估计能够保持强势,直至加息后鲍威尔的发言,如果是鹰派言论,则美元涨势将得到巩固,如果是鸽派言论,美元涨势可能稍纵即逝,虽然在此之前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多为美国官员表达了对强势美元的偏好,但是美联储作为独立于政府的机构,并不一定会追随总统的脚步,晚间鹿死谁手还不好说。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91.0,下方支撑89.9。

  欧元

  欧元昨日遭重挫,前一交易日的涨幅一度让欧元看到了反弹的希望,但是昨日晚间美元强势走高,浇灭了欧元多头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汇价从1.235一线直线下滑,晚间甚至击穿了前一交易日的低点1.226一线位置,行情将再度考验下方1.22的关键支撑位,由于美联储加息临近,欧元此时的下跌令欧元长期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一旦在美联储鹰派的加息决议后,欧元向下突破1.22位置的长期下跌趋势线,欧元将结束上涨行情,进入盘整或者空头市场。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1.228/1.236,下方支撑1.22。

  



  英镑

  英镑昨日高位回落,受到美联储即将加息,以及英国通胀数据略微不急预期的影响,英镑昨日没能延续涨势,从1.407位置震荡下行,但是跌幅远没有欧元来的凶猛,截止今日早盘,行情在前期震荡区间上边界1.40位置止跌企稳,晚间在美联储重磅决议之前,英镑还需要经受失业率数据的考验,如果失业率好于预期,英镑可能在美联储加息前处于一个良好的位置,更有利于汇价抵挡夜间决议的冲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1.407/1.409,下方支撑1.39。

  


  瑞郎

  瑞郎昨日继续走低,美瑞汇价晚间拉涨,再度远离了短期上涨趋势线,并成功站上了前期0.955高点,短线来看,多头重新把控住了局势,在加息决议前,行情基本已经立于不败之地,如果加息后美联储表态强势,美瑞行情有望冲向0.694一线前期阻力,反之如果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的行情,美瑞则有可能破位下行。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突破后顺势而为,上方压力0.964,下方支撑0.95。

  


  日元

  日元昨日继续小幅震荡上扬,有迹象表明,美日汇价已经逐渐开始在105.2上方位置构筑底部形态,如果晚间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随后的表述能维持每日汇价目前完整的形态,后期美日在越来越大的利差的驱动下,多头将重新入市考虑长期持有。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106.7/107.3,下方支撑105.2。

  


  澳元

  澳元昨日小幅走低,由于前期的大跌后,澳美始终没能走出反弹调整的行情,在没有充分蓄力的情况下,空头昨日下跌幅度有限,行情始终位于0.769附近盘整,短线来看,美联储晚间即使是鹰派加息,也未必能再次深度打压澳元,行情将大概率固守在0.765上方,相反如果加息不够强势,澳美汇价有望偷得一定的涨势。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0.777/0.772,下方支撑0.765。

  


  纽元

  纽元昨日破位下跌,由于前一个交易日反弹较为充分,纽元重新聚集了下跌的动能,行情重回跌势,行情整日都处于下跌趋势中,四小时图上没有丝毫反弹的迹象,行情在晚间击穿了下方0.718一线前期低点支撑,今日早盘再度承压。整体上看,纽元昨日的下跌成为了压死多头的最后一根稻草,行情在日线图上形成了空头的形态,由于前期关键支撑位的失守,价值美联储加息将至,纽元后市可能是率先被市场抛弃的货币。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0.719/0.724,下方支0.713。

  


  加元

  加元昨日震荡盘整,在美元强势的大背景下,表现较为坚挺,美加汇价始终无法上破前期1.312一线高点,今日早盘由于美元的回撤,美加录得小幅下跌,行情目前固守于1.30整数点位上方,短线看,下跌可能致使暂时的,如果加息符合预期并配有美联储高管的鹰派言论,加元将有可能重回跌势,美加上破1.312一线并非难事。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12,下方支1.30/1.294。

  


  黄金

  黄金昨日转涨为跌,行情在强势美元的打压下,物理突破前期1319阻力位,盘中快速走低,汇价最低回到了1307一线的前期低点支撑位,今日早盘略有反弹。由于黄金是美元最为敏感的一个品种,晚间的美联储加息决议对黄金来说是个大考,金价是否能坚守1302一线上方位置将决定了黄金长期的走势,如果1302这一年内低点被突破,整体上方的盘整区间将不复存在,黄金将进入深度回撤的阶段,反之,如果黄金受到支撑上扬,自2月16日至今的短期下跌趋势线一旦被突破,整体格局将反转,黄金多头将重新掌控市场。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1319/1321,下方支撑1307/1302。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