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外汇投资】英国脱欧过渡协议迎来曙光 欧系货币受利好提振纷纷上扬

2018-03-20 20:38:4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ACY稀万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上个交易日,本周一(3月19日),现货黄金延续了上周的颓势继续遭到打压,因市场已经逐渐把目光聚焦于本周稍晚召开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板上钉钉的加息预期使得美元持续受到良好的支撑。不过,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威胁加大仍令市场惴惴不安,加上欧洲方面传出双重捷报——欧央行鸽派委员也一反常态支持今年底结束QE,此外欧盟和英国在脱欧过渡期协议已大致达成一致,欧元和英镑在上个交易日盘中也都迅速扩大涨幅,黄金随着美元转跌而收窄跌幅。

  在欧洲市场,欧洲央行消息人士在昨日表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大致对市场预期的在2019年第二季度首次加息感到满意。欧央行的讨论焦点已经转向利率路径,因为即便是鸽派委员也支持今年底结束QE。此消息公布后,欧元短线快速拉升逾40点。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和英国在脱欧过渡期协议已大致达成一致。在广泛达成的协议中,英国在2020年前将继续执行欧盟的所有规则。消息出炉后,英镑短线暴涨近200点。

  小编认为,方就脱欧过渡期达成一致,意味着为后续贸易协议谈判铺平了道路。从市场的反应来看,达成脱欧过渡协议的速度比此前预期的要快。投资者原本预计英国将在周四(3月22日)的欧盟峰会上达成过渡协议,但投资者普遍担心的是,围绕爱尔兰边境的僵局会使协议流产。未来,确保过渡阶段的条款至关重要,因为这意味着英国和欧盟现在可以聚焦于英国明年离开欧盟后双方的贸易关系。过渡协议也意味着英国和欧盟之间在英国退出和2020年底之间的贸易关系几乎没有变化。本周将是决定英镑走势的关键一周,英国央行将于周四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计此次会议上,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会释放信号以让市场为五月会议后加息做好准备。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英镑/美元在上个交易日收出了一根大阳线显示出价格近期所爆发出的强劲向上动能。此前,汇价进行了窄幅的震荡整理,并且形成了三角形的整理形态,该形态一旦有所突破后后市中开启单边行情的概率会很大。此前,英镑的汇价持续站在1.38这一整数关口的上方并受到了良好的依托作用,近期英镑,在顺利上破1.40后未来汇价面临的阻力会较小,预计会有保持此前的涨势。建议投资者在本交易日可适当留意其多头方向,上方留意上个交易日的高点1.408,下方关注1.40整数关口的支撑。

  

图一:英镑/美元

  日线趋势图

  后市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二(3月20日),北京时间17:30,英国将会公布2月CPI年率,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以及2月未季调PPI年率,预计将会对英镑的短线走势带来较大的影响。此外,本周三(3月21日),北京时间17:30,英国2月失业率还将出炉,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