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肖子坤:美联储、英脱欧密集袭来,英镑还能屹立不倒吗?

2018-03-19 19:50:0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肖子坤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近期显得特别忙碌。前有英国间谍被投毒一案与俄罗斯关系紧张,后脱欧大臣戴维斯即将赶往欧盟商讨脱欧进一步事宜。据外媒报道,欧盟将在戴维斯到访之前召开紧急会议,随后的访问可能并非一帆风顺。不过英镑汇率意外持坚,在上周美元指数大幅反弹背景下,英镑/美元仍维持在1.40关口下方不远,兑其它货币则均有上涨。

  除了即将访欧进一步磋商脱欧事宜可能带来影响外,英镑本周还面临诸多重要风险事件和数据影响。周二将公布英国2月CPI数据,周三则有2月就业数据出炉;周四则更为重要,将公布2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英国央行3月利率决议。通胀和就业数据的好坏可能直接影响到周四央行利率决议的措辞,尽管此次不会加息,但若数据整体向好可能使英央行散发鹰派气息。另外,美联储也将在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加息25个基点已成定局。若点阵图和鲍威尔新闻发布会透露加息4次等重要信息,可能对英镑造成明显打压。

  英镑上周表现非常亮眼,并未被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和加息预期所打压。英镑/美元窄幅震荡于1.40-1.39区间内,整体维持强劲。同期欧元下跌0.7%,商品货币澳元、纽元等更是大幅下挫。本周英镑面临如此多考验,能否继续走高值得关注。

  



  技术面来看,4小时图显示英镑/美元目前仍有积极动向。汇价整体维持在相对高位震荡,且似乎构筑了上升旗形形态,而当前正在向上突破,若站稳关键阻力1.40关口上方,则将进一步延伸涨势。当前RSI指标均维持在50水平位之上,暗示汇价上行动能较为充足。笔者肖子坤提醒本周汇价上行概率可能较大,但仍需要注意来自英国数据、脱欧以及央行的不确定性冲击。同时美联储加息后汇价是否加速上行值得关注,因暗示4次加息的概率可能偏小。

  与过去几周的情况一样,截止3月13日当周CFTC持仓报告暗示,鉴于经济数据下滑令市场失望,欧元可能更容易下跌∶上周欧元投机净多头从13.3万份增加13408份(或10%)至146380份。

  美联储利率决议与英央行利率决议将在同天召开,基本指标暗示欧元前景可能不乐观。德拉吉偏好的通胀指标之一——5年远期通胀掉期合约上周五收于1.685%,低于前一个月1.750%。毋庸置疑,通胀预期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近期将削弱欧元。

  (文/肖子坤)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