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加息预期上升,美元脱离苦海

2018-03-19 14:37:4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回顾:

  美元兑G10主要货币震荡盘整。本周市场受到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影响比较大,首先是老板特朗普再次开除员工,这次他通过推特宣布了解职国务卿蒂勒森的决定,市场一度迷失,行情出现大幅波动,随后是新任的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表态支持强势美元,并且若有其事地建议投资者买入美元做空黄金,市场在周四对其言论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周五美国的工业产出率、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各项数据均大幅好于预期,美元最终收涨,恢复到了周一开盘位置。在周中,由于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遭遇化学武器袭击,英国驱逐了23名俄罗斯外交官,但是事件对于市场的影响很小,避险品种几乎没有受到多少提振,尤其是黄金,始终被强势的美元压制。商品货币方面,虽然特朗普豁免了澳洲和加拿大的钢材和铝材的关税,但是商品货币本周表现相当疲弱,汇价大幅下跌,澳元、纽元和加元纷纷破位下行,创出新低。

  本周关注:

FX88吴嘉谦:加息预期上升,美元脱离苦海
FX88吴嘉谦:加息预期上升,美元脱离苦海
FX88吴嘉谦:加息预期上升,美元脱离苦海


  备注:以上数据均以GMT+8时间显示;*为重点关注事件

  总结:

  美元

  美元指数本周震荡盘整,行情一波三折,在不断的事件触发下,多空双方打得乐此不疲。周二传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雇了国务卿蒂勒森,而后者还蒙在鼓里,是在前者的推特上了解到此事,美元顿时失了方寸,大幅震荡,行情周二晚间在89.7-90.0区间内宽幅震荡后,最终收跌。周三美国新任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毫不避讳地表达出对强势美元的支持,并且建议市场投资者购入美元,美元指数周四大幅拉账,指数站上了90点整数关口上方,最终周五在靓丽的数据支撑下,美元完成了反弹。短线来看,美元周四周五连续的拉涨给到了多头创造出了上涨的机会,上方90.4位置的突破将为行情打开上行空间,由于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已经毫无悬念,美元多头在下周前半周将始终保持优势,有望看向91一线高点阻力位。而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是否会因为“买预期卖事实”的规律回撤,需要投资者提高警惕。

  欧元

  本周欧元冲高回落,汇价在前半周由于美国国务卿的任免问题,获得支撑,行情大幅上涨,但是欧元多头无力突破上周四的高点1.245一线,行情从周三开始承压下行,随后由于美国加息的临近,欧元持续走弱。整体上看,行情连续两周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行情,一旦行情成功破位1.226支撑,则将逼近1.22整数点位,以及该位置的长期上涨趋势线,考虑到下周美联储板上钉钉的加息决议,欧元在前半周能否顶住强势美元的攻击,守住1.22一线,决定了欧元整个中期行情的走势,建议短期内还是逢高做空。

  英镑

  英镑本周表现顽强,在欧元溃败之际,英镑挺身而出,抵挡住了美元的进攻,镑美汇价在周二拉涨后突破中期下跌趋势线后,行情始终位于该趋势线上方运动,虽然经历了盘中英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事件,周四周五美元指数又录得大幅上涨,但是英镑始终坚守1.387一线,下周对于英镑来说是个大考,美联储的加息决议尚且不论,市场同时将公布英国的利率决议,以及英国的失业率数据,行情必然会经历血雨腥风,如果行情重新回落到原先被突破的趋势线下方,则英镑将重启跌势,1.387一线是短期上升通道线和中期下跌趋势线的交汇处,重要性不言而喻,行情是否能守住该位置直接影响英镑长期走势。

  瑞郎

  瑞郎本周表现不佳,周二美元因国务卿被辞退事件影响下跌后,瑞郎一度看到了破位上涨的希望,美瑞汇价跌至了0.942一线的短期上涨通道线下边界位置,下跌行情一触即发,但是令市场始料未及的是,美元随后在新任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的引领下,强势反弹,行情连续两次下探趋势线未果,随后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快速拉涨,回到了上涨通道的中轨附近,跌势被终结,即使是英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事件也并没能激起市场的避险需求。短线来看,由于周五美瑞汇价突破了0.953一线创下了新高,行情很有可能在强劲的加息预期推动下,继续走高,而下方0.945一线将为汇价提供有效支撑,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

  日元

  日元本周表现强势,美日汇价在前四个交易日持续下滑,即使是周四美元指数大幅拉账,丝毫没有动摇日元多头的信心,行情周五在105.6一线获得支撑,最终报收于106一线附近,整体上看,美日汇价上周虽然突破了中期下跌趋势线,但是多头并没能趁胜追击,反倒是日元多头卷土重来,重新占据了市场的主动,行情已经逼近了下方105.2的阶段性低点位置,一旦美元短期内无力拉涨,美联储加息决议一旦成事实,美元遭抛售的概率就非常大,届时,美日汇价很有可能突破105.2低点,创出新低,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谨慎交易。

  澳元

  澳元本周冲高回落,晚节不保。继上周破位上涨后,本周周中行情突破了0.789一线前期高点,而且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对澳洲的钢材和铝材税收进行了豁免,多头一度看到了上涨的希望,但是遗憾的是事与愿违,澳元从周四开始断崖下跌,截止周五收盘,行情已经位于前期阶段性低点0.771一线位置,下跌幅度超过200点,极其惨烈,因此行情下周基本上以下跌为主旋律,建议投资和可以逢高做空,下周澳洲央行将公布失业率数据,也需要投资者关注。

  纽元

  纽元本周大幅下跌,走势与澳元相似。行情盘中从0.735一线下滑,周四行情突破上升通道线后,周五扩大跌幅,最终行情在0.72上方止跌收盘,短线来看,纽元的暴跌令多头猝不及防,行情从上升的环境中瞬间回到了整个顶部区间的下边界位置,0.72的支撑位也已经岌岌可危,下周又要面临美联储的加息决议,纽元后市恐凶多吉少,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

  加币

  加币本周溃败,行情上周的涨势昙花一现,本周美加在中期上涨趋势线的助力下,重拾涨势,周二加拿大央行行长的鸽派言论也是造成加元溃败的罪魁祸首之一,行情周四轻松突破了1.30的整数关口,汇价最终收于1.31下方,即使是特朗普给到了加拿大关税豁免的决定也没能给加元带来丝毫涨幅,后市由于美加加息预期的一增一减,行情上涨趋势将得以延续,美加汇价将以1.30为支撑,向上方1.316甚至更高的1.335点位发起攻击。

  总结

  FX88分析师吴嘉谦认为:由于本周美元再最后两个交易日的爆发,非美货币除英镑和日元外均一败涂地,下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基本上已经毫无悬念,加息的预期可能在前三个交易日更多的提振美元,而商品货币的溃败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而市场是否会在利率决议公布后走出卖事实的行情,也需要投资者警惕。另外一边,英镑下周的走势也颇为引人注目,下周接连的失业率和利率决议对于英镑的走势也有较大影响,目前英镑是为数不多还较为坚挺的币种,在与俄罗斯的斗法中能否胜出也将间接影响英镑汇率。建议下周继续做多美元和日元,做空澳元、纽元、加元、黄金。

  FX88 官方网站:https://fx88.cn/zh

  赠金活动详情:https://fx88.cn/zh/15bonusjan2018

  更多汇市资讯:https://fx88.cn/zh/research-tools/daily-insights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