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美元大爆发,非美货币自由落体

2018-03-16 11:09:3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前一个交易日美国新任白宫安全顾问的抛出“美元强势论”之后,昨日美元受到力挺,大幅上扬,美元指数一举突破90关键高点,一扫前几个交易日萎靡的表现,非美货币方面,除日元依旧对美元走强外,其他非美货币都录得跌势,其中商品货币的跌幅尤为惨烈,美加更是突破了前期1.30的高点,打开了上升空间。黄金短线回落,金价直逼1312一线的低点支撑。今日市场将公布欧元区CPI数据,该通胀数据是欧洲央行关注的重点数据,对欧元走势有较大影响。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昨日大幅拉涨,市场听从了白宫经济顾问的操作建议,大量买入了美元,美元指数在89.6一线位置企稳后,迅速上扬,盘中虽然在90一线有所争夺,但是最终指数还是收于90.1以上位置。短线来看,行情此轮拉涨有益于多头重新夺回市场的主动权,整体上看,行情依旧处于盘整区间内,上方90.3位置一旦被突破,美元的多头市场将得到确认,行情将扩大涨幅。另一方面,由于美联储加息临近,美元拉涨也是在情理之中。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90.3,下方支撑89.9。

  欧元

  欧元昨日收跌,行情向下突破了1.234一线的支撑线,短线回落,行情今日早盘已经处于1.23关口附近,距离下方1.227支撑位置咫尺之遥,整体来看,下方1.227一线的支撑尤为重要,如果行情下破该支撑位,则K线上将再次走出一个M型顶部形态,,欧元恐将继续回撤,如果汇价能够止跌反涨,突破上方1.241定点阻力,则多头将充实主动,由于美联储加息的临近,欧元短期可能继续承压,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234/1.241,下方支撑1.227。

  



  英镑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盘中一度有所反弹,因此跌幅并没有像欧元那般惨烈,截至今日早盘,旱行情盘整于1.391这一前期密集成交区域,下方有短期上升通道线支撑,只要汇价不跌破1.387一线的关键低点,英镑有望恢复涨势,如果下方支撑失守,行情将走出2月末行情的映射波段,汇价可能直逼1.377一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40/1.407,下方支撑1.387/1.377。

  


  瑞郎

  瑞郎昨日大幅下挫,美瑞行情录得涨势,汇价轻松突破了昨日0.948一线的高点阻力,行情一路上扬,最终今日早盘在0.953顶部阻力的压制下,有所回撤,短线来看,美瑞昨日的上涨来的非常及时,浇灭了空头打压汇价的企图,破坏了整个下跌形态,行情将依托0.948一线的支撑位置向上方0.953甚至更高位置发起进攻,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953/0.964,下方支撑0.948/0.942。

  


  日元

  日元昨日表现依旧强势,美元指数的上涨丝毫没有撼动日元的强势表现,美日汇价昨日震荡下行,晚间虽然有所反弹,但是今日早盘再度下挫,汇价再度下破106整数关口,短线来看,美日虽然突破了下跌趋势线,拜托了下跌的趋势,但是也没有足够的动能上涨,行情将持续在105.2-107.3区间内盘整。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106.7/107.3,下方支撑105.2。

  


  澳元

  澳元昨日大幅下挫,行情自前一个交易日冲高回落后,澳元昨日扩大了跌幅,行情下破短线向上盘整的趋势线,截止今日早盘,行情已经回落至前期0.777的募集成交区域附近,如果行情持续回撤,行情将考验下方0.771的底部支撑,上方0.784一线被突破的低点将对汇价保持压制。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784,下方支撑0.771。

  


  纽元

  纽元昨日与澳元一样,走出了下跌行情,汇价向下突破了0.73一线的关键支撑位,突破了上涨趋势线,行情目前回到了前期0.724的阶段性低点附近,整体上看,纽元汇价虽然仍旧处于大的高位盘整区间内,但是短线的大幅回撤或多或少将对汇价的整体走势构成下行的压力,如果下方0.724一线失守,行情将可能回撤至0.718一线区间底部寻求支撑。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0.73,下方支0.724/0.718。

  


  加元

  加元昨日再度深跌,美加重新起涨,行情向上突破了1.30的关键阻力位,打开了上涨的新空间,汇价直线上扬,截至发稿,行情位于1.306一线附近盘整。整体上看,由于1.30一线整数关口被突破,多头信心大增,行情将无可厚非的持续上涨,上方最近的一个阻力位位于1.316一线,也是目前整个中期上升通道的上边界,汇价可能在该位置回撤,短期来看美加看涨无疑。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16,下方支1.30。

  


  黄金

  黄金昨日大幅下跌,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黄金跌势加剧,突破了1321的阶段性低点,加速下滑,行情今日早盘最低回落至1313一线,随后在底部受到买单回补,略有反弹,短线看,黄金丧失了最好的一次上破下跌趋势线的机会,并且由于行情的大跌,远离了趋势线,反倒是逼近了1313的短期低点支撑线,如果该位置失守,黄金下方短线内无险可守,金价可能将持续回落至1302的中期盘整区间低点位置。加之美联储加息将至,对于黄金来说的确是一段难熬的时段。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321,下方支撑1313。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