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行长力挺低利率,欧元涨势踩刹车

2018-03-15 10:09:2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欧元昨日下跌21个点,收于1.2368,主要原因是欧央行行长Mario Draghi发表了鸽派言论,从而使欧元承压下行。Draghi表达了其对欧央行货币政策的信心,认为现行货币政策能够将通胀引向目标值。然而Draghi也强调称欧央行仍需时日来确定通胀的走向是否正确,所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耐心,持续与审慎。同时,他还表明即便购债结束,欧央行仍将较长时间维持现行低利率政策。显然,这一系列言论对欧元汇率造成了负面影响。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1月工业产值令市场失望。月环比由前值0.4%降至-1.0%,而市场预期值为-0.5%。技术角度看,欧元兑美元下方支撑位与上方阻力位分别处于1.2167与1.2519。

  



  USDJPY

  美元兑日元昨日跌破106.33支撑位,日内低点为106.05,已经接近重要支撑关口106.00。美国方面,Trump总统意外地于昨日终止了国务卿Rex Tilerson的职务,进一步加剧了美元的弱势,从而助推日元升值。周三日本央行发布了一月会议纪要。显然,决策者担忧长期的过度经济刺激可能会损害金融机构的盈利能力。然而,市场似乎更加关注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言论。黑田表明了其对日本现行超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心并重申在通胀目标达成之前日本央行不会加息。经济数据上,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月环比数值从-11.9%飙升至8.2%,而同比数值也从-5.0%上升至2.9%。技术层面看,美元兑日元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处于105.44与107.20。

  


  NZDUSD

  纽元周三走势主要受到美元影响,当日上涨11个点,收于0.7333。根据昨日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2月零售销售月环比由1月份的-0.3%上升至-0.1%,然而由于市场预期值达到了0.3%,这一不及预期的数据无法对美元起到支撑作用。周四亚市早盘时间,新西兰公布了最新GDP数据,第四季度GDP同比数值由2.7%上升至2.9%,然而仍然不及预期值3.1%。数据公布后纽元短线急跌21个点,由于除此之外本周新西兰经济数据较少,纽元兑美元走势仍然较大程度由美元决定。目前该货币对支撑位与阻力位分别处于0.7200及0.7409。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AFSL:313016, ACN:125113117) 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