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美联储加息前的逻辑分析

2018-03-14 15:24:5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之所以在这个时间点给大家系统分析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逻辑推演,原因很简单:昨日美国核心通胀(CPI)毫无亮点,那么在2018年加息路径上(点阵图),支撑四次加息的论据不够充分,很难对美元造成新的提振预期。

  3.22日,美联储的利率决议预计也仅仅只是“如期”加息,买预期卖实质,加息过后恐怕又是一地鸡毛!

  从常规的基本面分析逻辑来看,加息作为收紧货币政策最有力的武器,美联储加息将提升美元的吸引力,资金的涌入将推升美元上行,反向利空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现货、非美货币等。

  但是,我们从2016年12月开始的四次加息中,发现并非如此,甚至截然相反:

  ①2016.12月加息之前,美元上涨,黄金下跌了一个多月,空间200美元左右;加息之后美元不涨反跌,黄金报复上涨;

  ②2017.3月加息之前,美元上涨,黄金下跌了近2周,空间70美元左右;加息之后美元不涨反跌,黄金报复上涨。

  ③2017.12月加息之前,美元上涨,黄金下跌了2周,空间60美金左右;加息后美元不涨反跌,黄金单边报复性反弹两个月

  从以上市场表现,我们得出一个结论:

  美国整体经济地位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难以动摇,美联储的举动更是被市场放大;往往在加息前,市场至少有三个月以上的炒作时间,就如同去年12月加息后已经给出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

  资金面一般都会在加息前炒作,靴子落地后获利了结

  所以,在通胀数据迟迟没有企稳的状态下,下周四的利率决议,很难有其他激进预期。  如果依旧仅仅维持年内三次预期,甚至更各派的“需观察”,那么美元将令交易员们失望透顶,遭到进一步抛售;黄金、非美等品种才有望真正突破区间上行

  目前距离美联储3月22日宣布加息还有6个交易日,如果黄金在此时启动多头,从逻辑上不合理,过早的布局难以维持优势,最终还会陷入震荡。

  相反的,决议前的震荡或者调整更有利于加息节点后的市场转折,届时资金面更容易达成共识。

  加息前的交易,需要跟随市场走势变化短线参与或区间看戏

  【英镑/美元 GBPUSD】

  


  


  镑美:亚盘反弹难延续,小时图双顶需进一步整理,下方共振区间1.3915-30,等待欧盘后段充分调整后的低多机会

  支撑位:1.3915-30区间、1.3885(保护)

  阻力位:1.4040、1.4070

  【纽元/美元  NZDUSD】

  


  纽美:多头结构,回撤低多

  上升趋势中,亚盘的反弹操之过急反而需要深幅整理。早间关注0.7335附近支撑,目前仍未有明显企稳迹象。日内最大回撤空间关注0.7320,分批低多对待

  支撑位:0.7335/0.7320(分批多)、0.7310(保护)

  阻力位:0.7375

  【英镑/日元 GBPJPY】  中线结构参考:

  


  交易策略参考:磅日 GBPJPY BUY limit 148.15  止损146.00,止盈  153.00

  (盈亏比2:1左右,建议轻仓)

  【技术面】

  【黄金】

  


  同样是加息前的调整,目前黄金高位震荡修正近一个月,实质性的突破仍需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给出答案。   

  连续三个交易日,指数在1313一线止跌反弹,此处作为周内分水岭;上方1340位结构高点,周内操作仍旧在1313-1340区间对待

  


  黄金一小时图: 行情再次验证了压盘续涨的不持续性。欧盘开盘前指数影线刺破早间高点,可视为诱多,大阴调整确认,今日欧盘的回调,从目前走势来看,不排除延续至1322可能,低多继续等待信号

  支撑位:1322附近、1318(保护)

  支撑位:1330(稳健)、1340.5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