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蒂勒森被炒鱿鱼 美指应声下跌

2018-03-14 13:11:5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三,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有特朗普总统就少不了大新闻,特朗普总统能够在出其不意的情况下,给全世界制造大的新闻,并由此影响金融市场方方面面。消息面显示,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解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并任命前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担任国务卿一职,特朗普与蒂勒森之间长达几个月的矛盾,终于画上了句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被特朗普炒鱿鱼之后,该重磅消息立刻对国际金融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美元走势受到震动,并出现了下跌。

  美元指数开盘29.92,收盘89.68,下跌0.27%。这是市场对于美国国务卿离职的反应,短线来说,空头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从更大的趋势和形态来看,美元指数并没有走出震荡形态,多空双方大范围的胶着并没有结束,只是短期空头占据优势。受消息面的影响,欧元兑美元周二收出了一根阳线,行情再次站上1.24,短线多头占优,不过并没有打破整体震荡的格局,后续能否走出单边,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观察。英镑兑美元也收出了一根阳线,1.40有望在近期被突破。贵金属市场则继续维持震荡,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留下了长长的下影线,收盘几乎与前一天持平。

  我们先来看一下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被解职的来龙去脉。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早上9点前,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了蒂勒森的罢免,表示将任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担任国务卿一职。但直到数小时后,特朗普才跟蒂勒森讨论了此事。蒂勒森表示,他会在周二晚间将他的所有职责移交给副国务卿沙利文。蒂勒森在3月13日在美国国务院发表了离职声明。在声明中,蒂勒森表示,他在当天“午后”接到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打来的电话。蒂勒森并未如惯例在声明中感谢特朗普,而是提及朝鲜、叙利亚、美中、美俄关系等问题,并对国务院及其它机构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感谢。

  现年65岁的蒂勒森上周五(3月9日)在其在非洲访问期间接到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的电话,告诉他特朗普计划解除他国务卿一职。一名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蒂勒森遭罢免的消息更是让蒂勒森感到震惊。蒂勒森表示,他将于3月31日以后离职。他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在美国面临重大政策和国家安全挑战时确保一个平稳有序的过渡,他鼓励其政策团队、副国务卿和助理国务卿等继续留任。

  关于特朗普和蒂勒森两人关系不和的消息常有传出。两人在是否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是否支持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对卡塔尔的禁运以及朝鲜核武器问题上是否寻寻求外交解决办法等问题上屡次在公开场合出现分歧。2017年7月,曾有媒体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蒂勒森称特朗普是“白痴”。蒂勒森对媒体的报道嗤之以鼻,尽管他让他的发言人出面否认他曾用过这一词。去年10月,特朗普曾在推特上称,蒂勒森在处理朝核问题时完全是在“浪费时间”。蒂勒森遭“革职”或暗示特朗普在伊朗、朝鲜等问题上的立场转变。

  在蒂勒森遭解职并由蓬佩奥接替一事的不确定性影响下,金融市场隔夜再度被恐慌情绪所笼罩。美股周二回吐盘初涨幅收跌,美元指数大幅走软,现货黄金价格则飙升。行情数据显示,蒂勒森消息一经曝出,美元跌势加剧,刷新日低至89.68,之后一度升至平盘略上方,随后再次转而下跌。持续的人事“走马灯”凸显了白宫的不稳定性,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对市场不利。

  周二(3月13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2%,符合预期,前值为0.5%。其它分项数据方面,美国2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2%,预期为0.2%,前值为0.3%;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2%,预期为2.2%,前值为2.1%;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1.8%,与前值和预期持平。今日晚间市场仍将迎来重磅大戏。北京时间周三20:30,美国零售销售将出炉,预计将在市场掀起一阵巨浪。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下降0.3%;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持平。除了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外,欧洲央行诸多官员今日的讲话,也可能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在周三的欧洲央行观察家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以及一系列其他欧央行委员都将发表讲话。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00,德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7:00,意大利1月零售销售

  18:00,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

  20:30,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0:30,美国2月零售销售

  22:30,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变化

  16:00,德国总理默克尔宣誓就职,第四个任期正式开始

  16: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