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密切关注非农能否打破市场平衡

2018-03-09 13:12:5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五,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四外汇市场基本面又有比较大的变化,正如投资者所预料的那样,特朗普政府正式宣布提高钢铁和铝的进口关税分别达到25%和10%,该举措暂时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豁免,因为美国与这两个国家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正在谈判当中。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货币政策会议之后,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未来的货币政策措辞有一定的转变,对特朗普政府提高关税表达不满。

  受到基本面的影响,我们看到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行情。特别是欧元兑美元受到双重影响,下跌幅度比较大。当日的下跌幅度超过一百点,行情再次回到1.23附近,中短期平均线继续纠结在一起,上周所走出的短线反弹,已经宣告结束,行情又一次进入到震荡中。目前的市场操作难度比较大,市场的涨跌没有明确的方向,市场的震荡行情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主要是随着消息面的变化而变化,而消息面的变化是我们难以把握的。比如欧元兑美元,周四的一根大阴线就将前边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幅度完全吞没,短期上涨方向噶然而止,转头向下,短线做多的投资者将面临极大的风险。

  贵金属市场以及原油市场的交易品种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外汇市场其他交易品种也有所下跌。昨日,美元指数收出了一根小阳线,开盘89.59,收盘90.12,上涨0.59%。美元指数这一根小阳线没有特别的技术意义,不过是盘中的震荡而已,未来的运行方向仍然不明确,单边行情也没有展开。今晚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我们期待非农数据的公布,能够打破当前的市场平衡,并走出单边行情。面对当前的市场走势,在行情没有走出单边之前,建议投资者继续以谨慎的态度保持观望,超短线投资者可以做盘中小周期行情,中线投资者要耐心等待。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公告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美国的这一最新贸易保护措施已在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遭到广泛反对。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关税措施将在15天后正式生效。此外,鉴于目前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正在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将暂时被豁免相关关税。同时,其他经济体也有机会被豁免相关关税,美方由美国贸易代表负责具体谈判。征收这两项高关税的依据是美国商务部进行的“232调查”。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美国商务部2017年4月分别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并于今年1月向特朗普提交了调查报告。

  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形容钢铝倾销行为是“对我们国家的袭击”,最好的结果是把企业迁到美国来,他还坚称基于国家安全的理由,国内生产制造很有必要。“如果你不想缴税,就把你的工厂迁到美国来,”特朗普为“在贸易方面公平对待我们的国家”提供了豁免,此举意在对加拿大与墨西哥施压,要这两国在似已陷入僵局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中让步。特朗普也要求欧盟做出让步,称欧盟不公平对待美国汽车,并威胁对欧洲输往美国的汽车上调关税。

  欧洲央行周四摒弃了长期坚持的必要时增加购债的承诺,朝着让欧元区经济摆脱对长期刺激的依赖又向前迈进了一小步。不过,尽管决议声明措辞一度提振欧元走高,但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登场的行长德拉基却再度扮演了欧元杀手。德拉基下调了2019年通胀预期且表示担忧市场信心或因近期的贸易争端而受损,欧元随即下跌逾百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声明显示,量化宽松政策将在至少9月底之前继续以300亿欧元(370亿美元)的步伐持续,但排除了所谓的宽松倾向,即如果通胀前景恶化,该计划可能会在“规模和/或持续时间”上增加。他们将继续购买,直到消费者价格处于回升向接近2%目标的轨道之上。

  显然,单单从欧洲央行上述决议声明的表述看,其措辞要更为偏于鹰派。然而,这一最初的基调却在随后的德拉基新闻发布会上发生了大逆转。德拉基在记者会上表示,经济增速将高于此前预期,潜在通胀率受抑制,仍有必要采取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德拉基称,央行将2019年通胀预期从1.5%下调至1.4%,又表示担忧市场信心或因近期的贸易争端而受损,再度承诺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以及如有必要,将在9月之后继续致力于购债。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1:30公布2月非农就业报告。由于上次非农数据中强劲的薪资表现一度被市场人士视作诱发美股2月暴跌的推手,因此今晚的非农夜无疑备受瞩目。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20万,与1月相同;失业率预计自4.1%下滑至4.0%,为17年低点低点。在薪资数据方面,2月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攀升0.2%,上月为增长0.3%。2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料攀升2.8%,略低于1月的2.9%,当时创下逾八年半来最大年率升幅。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00,德国1月贸易帐

  15:45,法国1月工业产出

  17:30,英国1月工业产出

  17:30,英国1月商品贸易帐

  21:30,加拿大2月就业人口变动

  21:30,加拿大2月失业率

  21:30,美国1月批发库存

  21:30,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21:30,美国2月失业率

  21:30,美国2月平均小时工资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