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3.9德拉基措辞引发过山车,数据后策略得以验证

2018-03-09 13:11:2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一:基本面回顾

  ①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数据公布如预期,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并剔除“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购债规模或持续期限”的表述。市场一度将此举视为欧银将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利多欧元

  ②德拉基新闻发布会:

  德拉基表示:仍旧认为需要等待通胀持续上升的信号。此外,德拉基强调,下行风险与全球因素、外汇市场和贸易保护主义威胁有关。

  鉴于近期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担忧不断升温,德拉基此番讲话再度引起市场紧张,且与先前对欧银立场解读成较大落差,利空欧元,提振美元

  



  虽然整体欧美走出过山车走势,但是完全能够以数据后收盘形态验证

  ③特朗普关税协议

  特朗普于北京时间4点30分左右宣布,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但将推迟对加拿大与墨西哥的关税,以待NAFTA的谈判结果。由于市场早有预期,波动不大。

  特朗普态度变软,对于美元存在一定支撑

  


  今日基本面:

  ①11:00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前瞻分析:

  1)数据参考:3月8日07:50,日本内阁办公室宣布,日本2017年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终值为1.6%,高于0.5%的前值和0.9%的预测值。

  这一数据的出炉证实,日本的经济已经连续八个季度扩张,创下30年以来的最长经济连涨记录,对热衷于推动经济良性增长周期的政策制定者来说是一种鼓舞,因为薪资上升会刺激消费者。这将反过来促进商业投资,加速通货膨胀(通胀存在回升的因素,潜在利多日元)

  2)言论参考: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获得了连任,将继续另外一次任期。他在3月2日首次暗示,如果日本的通胀率能达到2%的目标位,日本央行有可能退出货币刺激计划。黑田的这一言论震动了市场。

  (黑田东彦关于通胀的乐观预期的反应。在3月2日,受此影响日元上涨,美日最大下跌107点)

  综上:由于美联储今年加息预期仍未启动,保守起见,虽然日本在本次利率决议上依旧大概率维持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但是经济的回暖、通胀预期上修,乐观背景下,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中,大概率利多日元(利空美日)

  


  注意一点: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的准点率基本为0%,绝大多数会延迟公布。稳妥起见,等待12:00,一小时K线收盘再做下一步计划,预期偏空

  ②21:30 非农

  美联储3月份利率决议关于加息决定基本固定,即便本次非农报告异常糟糕,也只会影响到美联储中期的货币政策。此外,因为1月份工作时长的减少导致平均时薪膨胀,这次2月份的平均时薪可能要下降。

  通胀是目前市场最关注的经济指标,平均薪资弱下降,将小幅利空美元。 具体走势视非农公布后一小时K线而定。

  【技术面】

  【黄金 XAUUSD】

  


  昨日亚欧盘的分析中,根据大级别潜在头肩底可能,建议偏多思维,突破跟随。  但实际走势中,欧盘转弱,反弹未延续,晚间视频讲课调整策略,1326附近试仓空,搏下破

  技术面上,今日早间续跌下破前低,短期下跌结构延续,但美盘前需调整修正,勿追空。  短线关注1320附近可继续高空,保护昨日美盘回撤高点即可。  

  今日非农,建议谨慎轻仓。  若非农前依旧压制在1323下方,晚间可继续持空等待

  阻力位:1320、1323.5(保护)

  支撑位:1311、1306

  【欧元/美元 EURUSD】

  


  昨夜德拉基关于等待通胀及贸易保护威胁言论导致美元高空跳水,击穿震荡中轴转弱。

  今日早间震荡续跌勿追,等待38.2%回撤位与前期分水岭共振位1.2350附近高空参与

  阻力位:1.2350、1.2395(保护)

  支撑位:1.2260-80区间

  【美元/日元 USDJPY】

  


  昨日美盘期间,黄金下行,美元反弹,美日加速,上破短期压制106.25,短期空触发止损。

  今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但在通胀预期战网上,已有官员做出乐观评估,认为2018财年有望实现物价(通胀)目标,短期利多日元,利空美加

  从K线收盘情况看,11:00K线收实体阴,短期依旧偏弱,激进可以107作为保护,轻仓空,目标暂看106.30附近即可

  阻力位:106.70、107.00

  支撑位:106.30

  美日回撤仅为短线空。关注潜在二次反弹机会,主要由黄金强弱作为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