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德拉吉再度阻击欧元,美元乘机上位

2018-03-09 13:10:5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市场经历了大波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中修改了前瞻性指引,引爆了欧元多头的热情,但是随后行长德拉吉的讲话鸽声嘹亮,不但下调了通胀预期,还对目前的贸易战表达了担忧,欧元随即大幅下挫,跌幅超过140点,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凌晨的白宫会议上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豁免了关税,美元随之再度拉涨,美元指数再度站上了90一线以上位置,反弹势头强劲。非美除加元因为没有收到关税政策影响保持盘整外,其余货币则全面走低。今日晚间有本周最重要的非农数据公布,市场博定性料将增强,投资者需谨慎交易。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指数昨日答复走高,行情受欧银决议及随后行长德拉吉讲话的影响,先是跳水,随后快速拉涨,行情收复了跌势后,继续上行,突破了90.0一线的关键阻力位,今日早盘美国的关税政策豁免了加拿大和墨西哥两个北美国家,美元再度小幅上涨,目前徘徊于90.2附近,短期来看,美元的此轮反弹对于美元多头可谓是雪中送炭,虽然今日晚间有美国非农数据公布,但是由于昨日市场动能的释放,今日的行情将不会过于猛烈。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90.6,下方支撑89.9/89.5。

  欧元

  欧元昨日高位回落,行情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收到前瞻性指引的影响一度小幅上行,但是随后德拉吉各派讲话瞬间打爆多头,行情自由落体下滑,汇价击穿了1.236一线支撑后继续下行,截至今日早盘,汇价整理于1.23位置附近,短线来看,行情多头遭遇重创,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涨势,后市仍旧以下跌格局为主,下方1.266一线支撑尤为重要,行情一旦下破该位置,欧元将进入深度下跌模式。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236、1.244,下方支1.226/1.22。

  



  英镑

  英镑昨日受美元上涨影响,行情收跌,英镑击穿了1.384一线的短期低点支撑,滑落至1.38位置附近,空头展现出强劲的向下的动能,下方1.37一线为前期震荡向下的盘整区间的低点,如果该位置失守,英镑汇价将有可能回撤到1.365一线前期被突破的高点位置寻求支撑。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384、1.39,下方支撑1.376、1.37。

  


  瑞郎

  瑞郎昨日惨淡收场,美瑞汇价破位上涨,行情在早盘便已经体现出了强劲的上涨势头,晚间在欧银决议以及随后行长德拉吉的讲话后,再度飙升,轻松突破了0.949一线的高点支撑,形成破位走势,行情早盘在上方0.953一线前期被突破的低点位置遭遇阻力,涨势有所收敛,短线来看,美瑞汇价由于突破了0.949的关键阻力位,上行通道已经打开,行情将极有可能延续上行,考验0.966前期高点。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953,、0.966,下方支撑0.949、0.942。

  


  日元

  美日昨日受支撑上涨,今日早盘走出破位行情,行情突破了106.4一线的前期高点,并在同时突破了短期下跌趋势线,短期来看,行情整体上行趋势展露端倪,短期来看,行情将依托106.4一线延续昨日的上涨行情,今日晚间的非农数据将对行情有较大影响。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07.3、107.9,下方支撑106.4、105.2。

  


  澳元

  澳元昨日高位回落,行情在晚间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美元走强的格局下,承压下跌,行情晚间跌破了0.779一线支撑,目前行情盘整于0.777位置上方,短线来看,虽然短期下跌趋势线已经被突破,但是中期下跌趋势线阻碍了多头的涨势,行情如果不能再短期内回到0.78上方,澳元将继续下行,重回跌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782,下方支撑0.777。

  


  纽元

  纽元昨日小幅收跌,行情震荡下行,但是整体表现略优于澳元,汇价依旧在0.724-0.731区间内运动,短期看纽元上位走出趋势性行情,如果行情继续下行,极有可能再度测试下方0.717一线低点。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0.731,下方支撑0.724、0.717。

  


  加元

  加元昨日维持低位震荡,虽然昨日美元大幅飙升,但是由于晚间特朗普总统的关税政策中豁免了加拿大和墨西哥两个北美子与贸易区国家,加元收到支撑,没有破位下跌,因此美加汇价始终处于1.30区间内运动,下方1286为关键支撑位,下破意味着短期上涨趋势线将遭突破。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296,下方支1.286。

  


  黄金

  黄金昨日延续下跌,行情盘中反弹乏力,最后在欧银决议期间大幅下跌,截至今日早盘,行情回落至1317关键支撑位附近,如果该位置失守,黄金将完成空头的向下映射走势,空头将重新恢复跌势,今日晚间的非农数据影响最大的品种便是黄金,晚间的的走势将决定下周甚至更久远时段的黄金价格走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1329,下方支撑1302。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