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政策调整,欧洲央行上调GDP预期

2018-03-09 10:10:2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昨日,欧洲央行公布了三月份利率决议,其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隔夜贷款利率为0.25%,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受其影响大幅回撤至1.2309。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德拉基在接下来的演讲中删除了前期有关“在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的情况下,欧洲央行随时准备提高其债券购买水平”的言论。德拉基表示,每月购买300亿欧元的资产将持续到今年九月份,如果有必要也会持续更长时间。预计量化宽松将以可持续的方式来适应通胀路径。据内部人士透露,2018年第四季度的量化宽松总量在300亿欧元左右。虽然这一调整被认为是技术性调整,而且该数额并不包括欧洲央行在九月份之前的资产购买,但欧洲央行内部已普遍认为2018年年底前结束量化宽松是合适的,但此后一段时间内政策利率依然将维持低位。目前,欧元区2018年度GDP增长预期已从2.3%上调至2.4%,并将2019年通胀预期由1.5%下调至1.4%,核心通胀或许有小幅上涨。尽管经济增长率将高于此前的预期,但由美国关税带来的贸易风险和金融管制放松带来的金融风险仍然很高,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欧元汇率以及潜在的通胀水平。预计欧元兑美元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短期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2270和1.2500。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昨日上浮至106.42,整体波动较小。同期,日本第四季度GDP数据公布。其第四季度GDP增长实值录得1.6%,预期值1%,初值0.5%;GDP平减指数为0.1%,预期与初值均为0%。可以看出,受益于资本支出的增加,日本第四季度GDP指标上修明显。今日晚些时候日本央行将公布三月份利率决议,投资者应关注日本央行当前的经济刺激计划。黑田东彦此前多次表示,在通胀上涨至2%之前,日本央行不会对现有的量化宽松政策进行调整。不过,日本近期的GDP数据、通胀数据均高于市场预期,令投资者猜测日本央行是否会缩小经济刺激规模。如果日本央行在今天的利率决议中改变有关紧缩政策的声明,日元预计将大幅升值。美元兑日元短期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05.20和107.08。

  


  USDCAD

  美国政府昨日正式签署公告,免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关税征收。受此影响加元升值明显,美元兑加元一度下探至1.2900下方。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莱恩昨日再次强调称,加拿大银行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仍将保持谨慎态度,而美国关税制度将对国际贸易造成严重的影响。有必要密切关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日益增长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虽然美国免除了加拿大方面的关税,但预计非能源商品出口在接下来几个季度仍然令人失望。目前,加拿大薪资增长速度回升,家庭贷款有所下降,但现在提出经济进入上升趋势还为时尚早。目前加拿大与美国的货币政策之间相关性增加,意味着加拿大可能会再次提高利率。预计短期美元兑加元支撑和阻力分别为1.2818和1.3000左右。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