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突发!科恩意外宣布辞职,美元重创非美狂拉,冰火两重天!

2018-03-07 14:46:5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进入本周以来,汇市的波动性是一天比一天大,多空双方你来我往,厮杀的昏天暗地。引发大行情的主线很清晰,就是特朗普上周谁先挑起的引发“贸易战”的加进口关税举动,警报也曾因特朗普示软而趋向缓和。但所谓覆水难收,一旦打开了潘多拉盒子,后续的连锁反应可就难以预料了。这不,围绕“贸易战”很快就爆出了新的动向。先说美国内部,反对特朗普加关税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曾寻求和总统会面商议,但最终没有成行,然后就有了科恩将辞职的报道,白宫方面也发声明予以确认。作为力促特朗普完成大规模税改计划的大功臣,科恩在总统的执政团队里被认为是行事比较可靠和稳定的,如今行将离职,除引发人事动荡外,也暗示着特朗普后续的经济决策或更加不可预测,这显然会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再说外部方面,欧盟作为美国的重要盟友,在特朗普挑起“贸易战"后,首先就发表声明表达强烈不满,措辞强硬。昨日又寻求展开实质性反击。媒体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已经草拟了一份对进口美国进口产品的征税清单,并将在欧盟委员会将在周三的会议上进行讨论。此外,欧盟委员会还考虑就美国的行为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述。这无疑使得”贸易战“再度升级,市场担忧情绪也快速升温。美指在内外双重利空下,由震荡转而快速走跌,看空压力较大。非美货币则因美指的走跌而引来全线拉升的大好局面,避险的黄金尤其抢眼。日内有美国的小非农及多为有投票权的联储官员讲话,若不能给予利好支撑,美指恐将进一步下探,要给予关注。此外,晚盘时段还有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关注对加元走势的影响。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昨日给予沽空建议,市场于欧盘时段曾一度接近1.2355,但最终仅差0.6个点未能进场,随后价格先跌后暴涨,此单以止损20点出局,比较可惜;

  昨日笔者刚说“美元阴晴不定”,结果就来这么一个幺蛾子,近美盘时段市场突然放出消息,美国国家顾问科恩意外宣布准备辞职,其原因受特朗普决意要加关税之事影响,导致科恩萌生退意;此消息一经放出美元就应声下跌,欧美则迅速拉升,并一直保持高位震荡直至收盘,日线收定一根中阳线;对于这种突发事件,往往就在谁也没有料想到的情况下发生,但事情已经发生,对于盘面的影响也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今日欧美操作整体还是短线偏多一点,给予下列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375~1.238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2405、1.2425、1.2445。

  支撑位(买入区间):1.2375~1.2385

  



  EUR/USD(H1)

  


  EUR/USD(D1)

  美元/日元:

  昨日给予买入建议,可于105.90附近进场,随后加上上涨达到第二目标位,此单可盈利50点;

  很多人觉得美日难做,这是事实,因为美日很容易出现扫盘行情,出现V形反转也是家常便饭,很容易就把利润回吐出去,白干一场。就如昨日策略,倘若不在目标位及时出来,那么利润回吐也是避免不了的,所以,美日交易需要注意及时结利,这是个技巧。对于今日走势,不少朋友认为应该看空,但别忘了美日的特点——容易V形反转,一旦条件满足,美日出现反扑完全可能,故今日还是给予低多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5.25~105.3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5.55、105.75、105.95。

  支撑位(买入区间):105.25~105.35

  


  USD/JPY (H1)

  


  USD/JPY (D1)

  现货黄金:

  昨日给予沽空建议,于1328附近进场,随后市场大幅上涨,此单止损3美金出局;

  对于黄金昨日上涨行情,笔者没什么异议,既然是突发情况,自然就会因避险情绪推动金价上涨,再配合美元走弱,无论是主动需求还是被动需求,黄金都会呈现上涨行情,所以昨日做空策略被损了也不冤枉,遇到这种情况,除非运气超好,正好抓到多头行情,但凡稍微有一些做空,都逃不掉被止损的命运,谁都一样。

  对于今日黄金走势,整体来说还是偏胶着,虽美元还有部分走弱需求,同时市场避险情绪也会推动金价上行,但大家千万不要忽视黄金上方压力,尤其是1340附近的压力,目前市场已在此附近有所回落,就说明市场认可此处压力,再加之后市即将发生的事情太多,提前布局难度太大,故今日暂给予观望建议,耐心观察耐心等待,机会出现后我们再伺机进场就好!

  


  XAU/USD(H1)

  


  XAU/USD(D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