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贸易冲突一触即发,欧盟着手征收报复性关税

2018-03-07 10:21:4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因美元再次走弱,昨日欧元兑美元汇价再次上扬,盘中一度达到1.2450,日内波幅90余标准点。针对近期美国方面提出的关税壁垒,欧盟委员会昨日也作出了回应。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欧盟方面已经起草了一项税收法案,对一篮子总价值28亿欧元的美国进口货物征收25%的关税。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将在周三的会议上讨论该计划,并且考虑就美国的行为向WTO提出交涉。美国方面,尽管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支持关税计划,但许多美国国会议员仍然反对贸易战。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的许多共和党人对贸易战争非常担忧,呼吁特朗普对关税做出谨慎决定。如果特朗普坚决实施当前的钢铁关税计划,国会无疑会被迫采取行动,甚至通过一系列立法措施来扭转特朗普的路线。欧盟强硬的反击使投资者信心加强,预计短期欧元兑美元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2270和1.2500。

  



  AUDUSD

  昨日澳联储新一期利率决议如期公布,其现金利率目标仍然维持在1.50%,与预期相符。另外,澳大利亚一月份零售销售额增长0.1%,低于0.4%的预期。澳元兑美元再次小幅上涨,最高录得0.7840。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的讲话中,澳联储表示当前货币政策符合经济增长和通胀的目标,低利率将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经济。近期非矿业投资前景也得到了改善,公共基金投资支撑了经济,然而,家庭消费的浮动也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澳联储同时表示,虽然当前失业率预计将会逐渐下降,但因为薪资增长幅度有限,以及零售业竞争激烈,通货膨胀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较低水平。2018年澳大利亚经济将实现比2017年更快的增长速度,随着劳动力市场的持续改善,通胀水平回归2%至3%也只是时间问题。在下半年期间,澳联储仍有升息的可能。目前澳元仍然低于长期均线,远期来看有缓慢上涨的可能。预计澳元兑美元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0.7743和0.7893。

  


  USDJPY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昨日在日本参议员听证会上表示,目前日本央行仍然将维持一个非常宽松的金融环境,通货膨胀率的目标也仍然为2%,美元兑日元受其影响反弹至106.24。此外,薪资增长加快也是衡量量化宽松是否应该结束的重要前提。目前日本央行在达到通胀目标之前不会减持或结束宽松政策。虽然日本央行已经购买了大量的资产,但其债务仍然有偿还能力,量化宽松也不会因债务问题而暂停,日本央行将尽全力使通胀达到目标。尽管当前日本央行内部已经普遍接受了2019年底CPI达到2%的共识,但通胀目前仍然疲软,与目标差距较大。黑田东彦强调,通货膨胀的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依然很高,2019年放弃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说辞并不准确。从本次日本央行行长的讲话中可以看出,当前的量化宽松政策至少要延续到2020年,投资者应密切专注通胀指标和工资增长的变化。如日本通胀稳步上升,美元兑日元可能进一步下跌。预计短期内美元兑日元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104.50和107.03。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