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行情震荡运行 等待基本面引领  

2018-03-06 13:04:2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二,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随着爆发贸易战的危险降低,投资者紧张的情绪有所舒缓,同时意大利和德国政坛趋于稳定,大选结果基本没有出乎市场的预料。受基本面的影响,我们看到外汇市场,贵金属市场以及原油市场运行平稳,市场在震荡中度过了周一的交易日,行情的波动幅度相对较小,并没有打破之前的震荡形态。而且在周一的市场中,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外汇市场除了欧元兑美元之外,其他非美货币也结束了单边下跌的行情,进入到震荡整理中。

  周一美元指数开盘89.91,收盘89.99,上涨0.01%,震荡幅度0.50%。美元指数中短期平均线交织在一起,目前的位置在89.5-90.0之间,短期成本、中期成本趋于融合,这是市场进入震荡的重要标志,而现在的运行方向并不明确。虽然说大体震荡反弹的趋势仍然存在,但是短线的运行方向仍然比较模糊,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进场进行操作,就存在较大的风险,因为入场点非常难以把握。这主要表现在进场之后的止损位难以设置,盈亏比处于不理想的状态。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等待市场运行进一步明朗。

  另外,考虑到本周有一系列央行会议,澳洲联储周二将开会,加拿大央行将于周三召开政策会议,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开会,而日本央行将于周五召开会议。周五美国还将公布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以及2月失业率,还有平均小时工资,对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同时也不排除本周的基本面会出现新的变化,所以市场的运行方向将有待于基本面和经济数据的引领,而这些风险是难以把控的,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走出目前的震荡整理,确认行情进入单边之后再进行操作。

  昨日消息面显示,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令他“非常担忧”,他敦促总统放弃这一计划。特朗普1日宣布,将在近期出台措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加征这两项关税的依据是美国商务部进行的“232调查”。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瑞安5日通过其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贸易战的后果感到非常担忧,并敦促白宫不要继续推进这一方案。”瑞安还说,去年底通过的减税法案有助于推动美国经济增长,不希望新关税计划破坏这一势头。

  特朗普的新关税计划已经在共和党内激起了强烈反对,同时也已引发美国盟友的不满。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回应说,美国对加拿大钢铁施加的任何关税或配额都是“不可接受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表示,欧盟将坚决回应,以捍卫欧盟利益。此外,国际组织和多边贸易机构日前也公开批评特朗普的新关税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美国总统提出的限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的措施不仅会伤害其他经济体,也将损害美国自身的经济利益。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也发表声明说,世贸组织对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计划感到担忧。他强调,贸易战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5日在日内瓦警告说,各成员应规避可能触发全球范围内贸易壁垒提升的风险。当天在世贸组织全体成员代表出席的一场会议中,阿泽维多对自上周以来美国等多个成员发表的涉及本国贸易措施的讲话予以回应。他说,我们由此清楚地看到,触发全球范围内贸易壁垒提升的风险存在,不能忽视。美国宣布加征关税计划后,包括欧盟、加拿大、日本等在内的多个经济体都表示将采取回应措施。冈萨雷斯说,根据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2017年美国进口最多的钢铁产品来自加拿大,占美国进口钢铁总量的16.1%。所以,加拿大可能成为美国加征关税最大的受害者。

  周一,英国公布的2月份服务业PMI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押注5月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之前,英国消费者支出疲软的现象和英镑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依然存在。2017年11月,英国央行开启了逾10年来首次加息的计划。预计5月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会将利率由0.5%升至0.75%。而金融市场则押注在2018年底英国央行有极大可能继续升息至1%。如果5月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召开之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能就过渡期协议同欧盟达成一致,英国央行会在5月继续加息的步伐。未来的货币政策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企业和消费者对于英国脱欧谈判的反应。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6:15,瑞士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6:30,德国2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10,德国2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加拿大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

  23:00,美国1月工厂订单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