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命悬一线 加元惨淡收跌

2018-03-06 11:19:5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市场焦点再度聚焦特朗普的贸易战政策,这次矛头直指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两个伙伴墨西哥和加拿大,特朗普认为两国常年对于美国的贸易顺差有损美国利益,美国将重新考量关税问题,该推文一出,加元闻声下挫,跌幅近100多点,美加汇价突破了前期1.292高点,逼近1.30一线,与此同时,与加元密切相关的黄金也录得跌势,小幅走低。其他非美方面,由于避险情绪的消散,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转为跌势,美日和美瑞震荡上扬,而其他非美货币对美元均走出反弹行情,欧元短线回落后今日早盘再度回到了1.236一线关键阻力位,多头动能强劲。今日澳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澳元将经历较大波动。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多空双方在90一线附近反复震荡,无果而终,整体上看,美元依旧在该89.5上方持续运动,空头还没能全盘掌握局势,后市短线内关注89.5一线支撑以及昨日高点90.3一线,行情上破或者下突都将引领趋势行情。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突破后顺势而为,上方阻力90.3,下方支撑89.5。

  欧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先抑后扬,行情开盘受到德国内阁阻隔的利好消息影响,拉涨至1.236高点位置,随后震荡回撤,欧元汇价盘中一度跌至1.226一线位置,随后在下方多头的支撑下,快速拉涨,经过一晚的震荡整理,行情在今日早盘再度触及了1.236一线的前期高点,短线开看,行情向上的趋势较为明显,虽然在1.236一线有一定的压力存在,但是整体上看,欧元收获涨势已是探囊取物。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236/1.243,下方支1.226/1.220。

  



  英镑

  英镑昨日震荡走高,行情在1.375一线获得支撑后晚间发力上涨,最终站上了1.385位置,行情短期跌势终止,行情有望以1.375一线为依托,向上测试短期下跌通道线的上边界1.394位置,一旦向上突破,英镑将重回涨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94,下方支撑1.375。

  


  瑞郎

  瑞郎昨日震荡走低,美瑞汇价止跌回涨,由于市场避险情绪消散,瑞郎避险需求减弱,行情在0.932上方位置震荡盘整后,昨日晚间小幅拉升,突破了底部的震荡区间,短线来看,行情有望测试0.942一线的阻力位置,如果多头能上破该位置,行情将再度考验0.949一线的高点。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942/0.947,下方支撑0.933/0.926。

  


  日元

  日元昨日惨淡收跌,美日录得大涨,行情在105.5一线附近获得支撑,晚间快速上扬,行情在今日早盘延续了昨日的涨势,回到了106.3一线前期阻力位,短线来看,美日多头来势汹汹,行情如果短期内无法回撤到105.5位置,则有望在经过震荡盘整后上破种地下跌趋势线,而行情如果再度回到105.5位置,则美日将进入长期跌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06.6/107.2,下方支撑105.2。

  


  澳元

  澳元昨日震荡盘整,行情始终维持在0.771-0.777区间内震荡,今日早盘,澳元多头发力,澳元汇价一度走高,突破了0.777一线区间高点,随后在短期下跌趋势线的压制下有所回落,短线来看,澳元此次上破具有指向性意义,行情有望在短期内上破短期下跌趋势线,回到0.782上方,当然午间的澳洲联储利率决议也不能被忽视,虽然澳洲联邦利率预期不会变动,但是行情在该时段还是会有较大波动。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782,下方支撑0.771/0.765。

  


  纽元

  纽元昨日震荡整理,行情并未走出明显趋势,汇价处于0.717-0.727区间内运动,短线来看,纽元受到短期下跌趋势线压制,正逐步走低,但是下方0.717一线的关键支撑位也是多头最后的防线,并不会被轻易突破,因此对于纽元的短期交易,需要等待市场的突破信号,行情任意一边的破位,都将引发趋势行情。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0.727,下方支撑0.717。

  


  加元

  加元昨日惨淡收跌,受到特朗普有针对性的贸易保护主义言论影响,北美自由贸易区的合作冠以已经风雨飘摇,美加汇价因此一路上涨,行情轻松突破了1.292一线的前期宽幅震荡区间的上边界,随后快速拉涨,最高触及1.30关口后企稳,短线来看,美加多头较为强势,1.30位置恐难以维持多久,后市恐将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16,下方支1.292。

  


  黄金

  黄金昨日震荡走低,行情于1327位置遇阻下行,在1317位置获得支撑后,行情趋于震荡,短期来看,黄金K线虽然短暂突破了短期下跌趋势线,但是并没能完成突破后的连涨,金价转而下行,因此下方1317-1313区间的支撑尤为关键,如果能守住该区间,黄金可能在完成震荡整理后延续上周涨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27,下方支撑1317/1313。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