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贸易战引发市场担忧,避险货币受青睐

2018-03-05 11:14:2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受此前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言论影响,美元持续走低,延续了周四的跌势,美元指数下滑至90点位下方,与此同时,由于市场对于贸易战的担忧,商品货币普遍走低,澳元纽元和加元表现都比较疲软,尤其是加元,连续破位下行。而避险货币受到青睐,日元、瑞郎、黄金涨势都非常喜人,美日汇价跌穿了前期105.5一线低点支撑,破位下行,黄金也从1300位置反弹一路上扬至1325位置。欧元由于受到意大利选举胶着形势的影响,震荡上行。本周为美国非农周,市场波动性将增强,希望投资者谨慎交易。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指数昨日延续跌势,行情从90.3一线一路下滑,收盘于90.0下方位置,短线来看,特朗普的贸易战言论对于美元构成了强大的下行压力,市场普遍担心贸易战将长期影响美国的长期经济发展,美元承压下跌,K线上看,美元在上周四突破前期高点后,未能够一鼓作气,形成连涨之势,连续两天的下跌,可能使得美元指数进入震荡盘整格局,而下方89.5为此轮上涨的中继位置,一旦该位置失守,美元的震荡将偏于空头。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90.3,下方支撑89.5。

  欧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扬,由于意大利议会选举参选各方得票率始终没有超过规定的多数,意大利恐将产生悬浮议会,对于意大利的政治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将增大,欧元也是受此影响波动增大,但是由于美元的持续走低,最终欧元周五收涨。由于在周日德国社民党投票通过组阁协议,将与默克尔的联盟党组建新政府,欧元今日早盘一度拉涨触及1.236高点,随后有所回落。短线来看,欧元虽然受意大利选举的负面影响建议,下行压力较大,但是美元的持续走低给到了欧元足够的上涨动能,一旦后市欧元上破1.236一线阻力,将重启畅想涨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236,下方支1.225/1.220。

  



  英镑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行情依旧在中期上涨趋势线位置胶着,虽然周四走势形成的底部形态较为坚固,但是显然英镑的上冲动能并不是足够强大,上方1.385位置持续给到汇价压力,如果行情在短期内无法上破该位置,可能令英镑开启下跌模式,行情一旦下破1.375一线,则汇价将进一步跌向1.365关键支撑位。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1.385,下方支撑1.375。

  


  瑞郎

  瑞郎周五震荡走高,美瑞行情持续下行,汇价早盘受到避险需求影响,一路下滑至0.933一线,在前期低点0.932位置的买盘支撑下,有所反弹,汇价最终保持在该位置上方运动,短期来看,虽然行情在周四上破了0.947一线高点,但是多头在0.949位置遭遇强压力下滑,短期内多头恐难以撼动跌势,加之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战言论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美瑞短期内仍将继续走低。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942,下方支撑0.932/0.926。

  


  日元

  日元周五持续上涨,美日汇价向下击穿了前期105.5一线的低点,破位下行,虽然最终收盘于105.5一线,但是显然新的下跌空间已经被打开,行情大概率将进一步走低,下方104.9一线为2016年美国大选至今最后一个低点支撑,美日汇价如果不能守住该点位,下方直至101一线将一马平川无险可守。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06.3,下方支撑104.9。

  


  澳元

  澳元周五震荡盘整,行情屡次上测0.777一线前期阻力位,都无功而方,澳元上方空头压力强劲,短期来看,汇价短期内将在0.771-0.777区间内震荡盘整,等待市场突破信号,长期来看,由于前期0.777关键低点被突破,澳元长期将持续下滑,可能将进一步考验下方0.765位置的长期上涨趋势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777/0.782,下方支撑0.771/0.765。

  


  纽元

  纽元周五震荡走低,行情短暂上破0.727高点后,遭遇空头阻击,行情在短期下跌趋势线位置下跌,今日早盘,行情再度破位下行,已经跌破了0.721一线的短期颈线位置,下方0.717一线支撑一旦被突破,也将走出一个类M顶行情,汇价恐将加速下滑。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0.727,下方支撑0.717。

  


  加元

  加元周五破位下跌,美加汇价在经历了周四的回撤后,再度拉涨,行情一度触及前期高位区间的上边界1.292一线,今日早盘维持在高位运动,短线来看,行情周四的上引线没有给汇价带来丝毫的下跌动能,美加汇价周五无视特朗普贸易战言论给美元带来的跌势,扶摇直上,显然突破1.292位置只是时间问题,整体上看,最终上破1.30位置也并非遥不可及。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292/1.301,下方支1.279/1.275。

  


  黄金

  黄金周五震荡上行,行情在周四绝地反弹后,始终处于震荡上扬的格局中,今日早盘金价再度突破了1325一线的周五高点,也突破了2月16日至今的下跌趋势线,短线来看,由于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短期内将受到支撑,仍旧有一定的上涨空间,金价有望上测上方1336一线的高点位置。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36,下方支撑1317。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