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转向!日本超级资本战舰!

2018-03-02 17:33:4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外汇市场和债券市场有着超级战列舰之称的日本央行转向了。

  北京时间2018年3月2日,黑田东彦在国会答辩中谈及了更多日本央行未来的政策方向。

  “众多票委确信通胀目标大概率在19年达成。我自己也这么认为。在那时讨论退出宽松显得理所当然。”

  这是黑田东彦第一次谈及退出QE的时间表。

  在此之前,日本央行将25年以上的单次购债规模从800亿减少到了700亿曾引起了市场的一丝波澜,但是随后市场开始平静。此举被更多的认为是为日本保险公司抛售美债后回国留下空间。

  但是我们不能忽略另一种可能,即在为退出QE做准备工作。最初的缩减购债规模确实可以帮助日本的险资回国腾出空间,但是这部分资金并不会长久的留在日本国内。一方面日本国内承载力有限,另一方面还要面临日本高额的贸易盈余资金的竞争,尤其是最新公布的日本2017年国际收支显示当年度日本贸易经常账户盈余21.9万亿日元。

  大量的资金在转手之后仍然会投向海外资产,因此日本央行若持续缩减购债规模,一方面方便资金回流日本再出国,另一方面也可以在结束QE之前测试缩减资金投放后经济的反馈如何。

  在之前的年度展望中,笔者给出了2018年外汇市场的重点仍然是欧元,但是现在看,需要再加上一个日元了。

  日本央行转向,美元指数的反弹却显得举步维艰。美元指数昨日延续反弹,奈何夜间遭到特朗普政府突袭,贸然开战的贸易战导致市场抛售美元加剧,同时市场传言欧洲央行将在三月份的议息会议中删除部分QE政策,刺激了欧元的反弹。美元辛辛苦苦反弹几天,一夜回到解放前。

  


  美元指数目前仍然处于反弹区间,短期内走出趋势行情概率不大,但是仍然需要关注美元反弹到91.00上方后市场对美元的抛压。

  


  美元日元

  美元日元最近两个交易日下跌明显,但这并非结束,而是开始。在反弹过后美元日元仍然需要面临连续的下跌。建议106.00做空,短期目标105.00

  今日关注

  ① 07:30 日本1月失业率

  ② 12:00 日本众议院针对日本央行官员人选举行议会听证会,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发表讲话

  ③ 18:00 欧元区1月PPI月率

  ④ 21:30 加拿大12月GDP月率

  ⑤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⑥ 待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演讲,公布脱欧战略

  ⑦ 次日02:00 美国至3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