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美元反向穿刺血洗汇市金市!

2018-03-02 14:00:2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昨日,美指开盘后延续积极上行态势,晚盘公布的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和ISM制造业指数双双录得利好,更是助力美指攀升至五周高位90.92,一时间市场看多情绪相当火爆。非美货币则持续承压,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本以为美指又是一个胜仗,却意外遭遇乐极生悲的尴尬处境。套用俗语来说,就是成也鲍威尔,败也鲍威尔。这位美联储的新掌门先前发表鹰派证词,给美指的上行提供了弹药。但昨日在参议院的政策报告确以鸽派面目示人,美指随即遭当头棒喝,从高位快速回落。俗话说,祸不单行,在鲍威尔变脸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横插一脚,声称将对美国进口的钢和铝制品征收不菲的关税,引发市场对美国大搞贸易战的担忧,避险情绪快速升温,美股大跌,美指加速下行,跌破双底的颈线位置仍未止步,直逼90整数关口。随着美指的跳水,非美货币纷纷强势反攻,其中,避险的日元和黄金尤其踊跃,汇市风向再度生变。那么,美指是否会重启跌势呢?关键就要看欧系货币的后续表现了。德国的组阁协议投票以及意大利的选举将在周末集中上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将在今日发表脱欧战略,多重不确定性使得欧系货币面临或涨或跌的方向选择,进而反向作用于美指。日内要继续关注盘面动态,美指到底是假摔还是真跌我们拭目以待!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昨日给予的沽空建议,欧美走出先抑后扬行情,给了1.2255附近进场机会,随着今晨欧美不断攀升,此单以止损20点出局;

  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来形容昨日美元走势一点也不过,行情变脸就在很短时间内完成,让人猝不及防;对于美元这样走势,其实我们应该习以为常,若美元不这样时不时杀杀散户,我觉得就不叫美元而该叫慈善家了;昨日行情对应到欧美市场,转变也是在凌晨完成,基本没什么明显征兆,所以也是猝不及防,这样的变化让不少人很不适应,感觉短线应该是看多为主,但其实今天应该是震荡行情,高沽低渣的机会都有,笔者选择逢高沽空机会,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300~1.231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280、1.2260、1.2240。

  阻力位(沽空区间):1.2300~1.2310

  



  EUR/USD(H1)

  


  EUR/USD(D1)

  澳元/美元:

  昨日澳美同样给予沽空建议,可于0.7755附近进场,随后价格走跌,最低触及第二目标位0.7715,此单可盈利40点;

  澳美这两天走势与美元契合度较高(虽然远未有欧美与美元契合度那么高,但在非美货币中算较高的),所以当美元走出回落行情时,澳美也会有反弹行情出现,只是时间来到今日,美元还会持续走弱吗?答案会由市场给出,但从交易角度来看,我们也是可以择机做一做,今日给予逢高沽空短线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795~0.78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775、0.7755、0.7735。

  阻力位(沽空区间):0.7795~0.7805

  


  AUD/USD (H1)

  


  AUD/USD (D1)

  现货黄金:

  对于黄金昨日走势,有些不知该如何说,因为我们躲过了这波过山车行情,若此时进行高呼欢唱,只会让人反感,所以,真的不好评价什么,只能默默说一句:昨日市场风险较大,希望大家平安无事就好,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市场机会天天都有,但并不是天天都可以做,选择安全的机会来做才是不二法则。

  对于今日黄金市场,有没有机会呢?答案是有。因按照黄金的运行风格来说,在经过昨日那样的强力拒绝后,市场出现反转是必然的,只是这波反转会持续多久,就不得而知了。故今日黄金有短多机会,但不能吃得太多,谨慎小心才好;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10~1311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314、1317、1320。

  支撑位(建议买入区间):1310~1311

  


  XAU/USD(H1)

  


  XAU/USD(D1)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