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美元强势继续,非美货币起内讧

2018-03-01 16:20:18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后,美元指数月线成功收出阳线。

  进入2018年后,美元的贬值让市场狂欢了一把,古话说的好:年轻人要节制;果然1月的狂欢后市场的身体被掏空,2月陷入了无力的震荡中。

  震荡的典型特征就是市场联动性衰弱,进入2月后,市场对于非美货币的预期走势产生了严重分歧,这种分歧随着美元指数的反弹逐步扩大,到2月份结束,已经达到了极值。

  从目前市场投资者的持仓看,仍然大幅度押空日元、瑞郎等避险资产,大幅押多澳元、加元等商品货币,或许是因为对未来市场风险偏好的选择,或许只是因为美元反弹过程中,不同货币的跌幅反应不同。

  2月美元的反弹,是预料之中,在2月初开始的数篇分析中,笔者均对2-4月的震荡行情给出了警示,但天道有常,震荡中非美货币的分歧之大超出了笔者的预计。市场投资者的思维似乎仍然停留在2017年甚至2016年的市场走势中,在过去两年因为趋势的一致性,非美货币的走势出现了较强的一致性,但是这样的一致性随着趋势的展开,会逐步淡化,未来市场的重点不是在美元和非美货币之间切换,而是在具体的货币之间切换。

  2月的震荡将为2018年的投资指明方向,做强不做弱。当然,未来的金融市场仍然有风险,尤其是出现系统性危机时,市场的联动性会再次紊乱,但是届时我们可以根据市场危机情况再次梳理未来的投资方向。

  从2月份的市场走势看,3月份在针对美元的交易中,仍然建议维持欧元、瑞郎、日元的相对强势,澳元、加元的相对弱势。

  美元指数昨日继续震荡上行,突破90.50关口,但是因我们前期判定上方阻力位于91.40附近,因此短期内不会针对美元的震荡改变交易策略,针对美元的做空目前仍然坚持在美元进入91.00上方后再进行入场。

  



  美元加元

  美元加元近期反弹明显,加元在非美货币中明显弱势,同时考虑到市场上押注加元强势的投资者数量明显偏多,建议短线美元加元看多,1.2760入场,上方空间看至1.2890。

  


  今日关注

  (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因三一节休市一日)

  ① 15:00 英国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② 16:15 瑞士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③ 16:50 法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6:55 德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

  ⑥ 17:30 英国2月制造业PMI、英国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⑦ 18:00 欧元区1月失业率

  ⑧ 21:30 加拿大第四季度经常帐、美国至2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⑨ 21:30 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⑩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23:30 美国至2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次日00:00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巴西央行组织的活动上就贸易和全球化问题发表讲话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