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鲍威尔即将“二闯国会山”  

2018-03-01 13:08:5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四,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今天是3月1日,是3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回顾整个2月份的金融市场,最核心的关键词就是震荡整理,经历了一个月的震荡整理之后,终于在月末,随着鲍威尔的证词而走出了突破行情。昨日行情继续保持突破之后的单边走势,尽管各交易品种走势有所差别,但整体上都在打破震荡而运行单边。从目前的运行来看,资金流入的主战场仍然是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澳元兑美元以及美元兑加元都成为这一轮市场运行的主要交易品种。

  这一轮行情的启动是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所产生的,美元指数周三继续收出一根阳线,开盘90.37,收盘,90.67,上涨0.32%。周三的小阳线的最重要技术意义,就是突破了2月8日的最高点90.56,也突破了2月份以来的震荡形态。这表明,从周二的这一根阳线,所带动的一波单边运行正式展开。在昨日的评论当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启动单边做多的思维,把做多美元作为主要交易策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一策略不要发生转变,市场也许会由于数据等变化而出现反复,但是美元多头已经发动的这一轮行情不会很快结束。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应把交易的重点放在外汇市场,耐心以中线持仓为主,不要被短线的盘中震荡所迷惑。

  刚刚过去的周二,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作出的证词,今天鲍威尔还要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词,一周之内二度在国会山作证词,必将引起市场的密切关注。今天的证词仍然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预计证词的内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鹰派的基调会继续保持。按照日程安排,今晚鲍威尔即将“二闯国会山”:他将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并接受议员的质询。而更为值得留意的是,在今晚鲍威尔前往国会之前,大量重磅美国经济数据将集中出炉,其中更是包括了最受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

  今晚鲍威尔在参议院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有可能提供有关3月会议的更多线索,投资者需重点关注鲍威尔对利率和通胀方面言辞的细微改变。当然,相比于周二,今晚鲍威尔显然绝非是市场的唯一主角,因为今日市场还将迎来本周最受瞩目的一份数据——北京时间21:30美国将公布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作为美联储观察通胀的核心指标,该数据的表现将是预测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指引。

  周三(2月28日)21:30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录得2.5%,符合预期,前值下修为2.3%;美国第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修正值为3.8%,高于预期的3.6%,前值为3.8%;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修正值为1.9%,符合预期和前值的1.9%。美国四季度GDP修正值符合预期,但相较初值的2.6%小幅下调,表明第四季度GDP增速较第三季度有所下滑。这主要因为库存增加的规模有所减少。此外,因出口下滑,贸易赤字也有所扩大。但由于1.5万亿美元减税带来的刺激,美国经济或在剩余时间内加速增长。美国经济似乎在今年开年失去进一步增长的动能,近期数据显示1月的零售销售、房屋销售、耐用品订单和工业产出均出现下滑。周二发布的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大跌3.7%,低于市场预期的下跌2%。美国宏观惊喜指数令人失望,创下了四个月来的最低位。更糟糕的是,据美国亚特兰大联储的最新预测,美国一季度GDP增长预期被调降至仅有2.6%,远远低于此前的预期5.4%。

  欧盟期望加速脱欧谈判,周三(2月28日)公布了英国脱欧协议草案,重申脱欧过渡期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并将爱尔兰与北爱尔兰定为“无内部边界的共同监管区域”。但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很快表达了反对立场。欧盟在英国脱欧条约草案中,重申脱欧过渡期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而爱尔兰边界协议将在过渡期结束时开始生效。另外,英国进入单一市场的权利或在过渡期内中止。条约草案将适用于农业和能源行业。就整体英国经济增长而言,英国已成为七国集团(G7)中表现最弱的经济体。而且公投退出欧盟的决定在英国经济的五个重要方面也留下了印记。整体来看,英镑近期走势或仍将受到脱欧公投消息的影响。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6:50,法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6:55,德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欧元区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30,英国1月消费信贷

  17:30,英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8:00,欧元区1月失业率

  21:30,加拿大第四季度经常帐

  21:30,美国1月个人收入

  21:30,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

  21:30,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21:30,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

  23:00,美国1月营建支出

  23:00,美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3:30,美国上周天然气库存变化

  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赴国会参加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并接受议员的质询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