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鲍威尔的救赎,潘金莲的药

2018-02-28 22:18:1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去年12月以来,我个人对经济的预期有所增强。”

  鲍威尔的首次国会证词中,这位美联储新掌门表达了自己对美国经济未来的乐观情绪,并承诺逐步提高利率,防止经济过热。

  深处泥潭的美元在鲍威尔伸出手的瞬间,紧紧抓住。

  此次证词中,鲍威尔认为自2017年12月以来,美国经济的预期有所增强,在衡量未来几年货币政策的适当路径时,FOMC将继续在避免经济过热和使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率持续达到2%之间取得平衡。

  鲍威尔的信心提振了美元,美元兑G10货币全面上扬,欧元、英镑等货币更是触及2个月以来的低点。同时,市场调高了今年美联储加息次数,从之前的3次调至4次。

  但是,鲍威尔的证词看似救赎了美元,实则透支了美元的预期。从美联储历史的政策调整看进入加息周期后,加息次数在10-15次,本轮加息周期已经加息5次,未来仍然有5-10次的加息空间,在加息进入后半程的背景下,市场对加息的反应往往是反向的,意味着2018年美联储加息3次还是4次对市场的美元投机需求并无影响,反而会影响美元融资客的需求,因为若本年度加息4次,依赖美元融资的经济体将会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被迫转移至低成本融资渠道,如欧元、日元。

  美元此次反弹再次回到90.00上方,但是上方每上涨1个百分点,风险就增加10个百分点,鲍威尔的证词不是吹响美元反攻的号角,而是回光返照的苦药。

  美元昨日反弹后,预计本月K线收阳线,周线上预计收阳线,但是由于技术指标上上方压制仍然存在,预计在91.50附近遭遇强狙击。短期内维持对美元反弹的判断,但是一旦进入91.50上方区域,需果断转换方向。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昨日回调逾百点,但是并未结束,由于目前是三角整理的下破,所以预计下方仍然有做空空间,短线做空,目标1.3750

  


  今日关注

  (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因“和平纪念日”休市一日)

  ① 15:00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③ 16:00 瑞士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④ 16:55 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率

  ⑤ 17:00 瑞士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⑥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初值

  ⑦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⑧ 22:45 美国2月芝加哥PMI

  ⑨ 23:00 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⑩ 23:30 美国至2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