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鲍威尔证词打破市场平衡 美元或将中线上涨

2018-02-28 13:23:3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昊然汇评:2月28日天时金融投资策略 证词打破市场平衡 美元或将中线上涨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三,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今天是2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进行半年度证词,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投资者希望鲍威尔的证词能够打破目前的市场平衡,从市场的运行表现来看,这一目的基本达到。鲍威尔在证词中发表了非常鹰派的言论,美联储2018年将会继续加息,延续之前的货币政策。尽管该消息并没有完全出乎市场的预料,投资者对美元的追捧热情还是被进一步点燃。我们看到隔日的金融市场,各交易品种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美元指数则摆脱了之前的震荡走势,有望展开新一轮的中线上涨。

  周三美指开盘89.83,收盘90.37,上涨0.61%,收出了一根中阳。美指经过一个月的震荡整理,2月份大部分时间维持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震荡形态,接近月底的时候,市场中短期平均线交织在一起,面临突破的方向。此时基本面的配合将有望打破目前的平衡,因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正是打破这一平衡的导火索。周二收出的这一根阳线,有望开启一轮上涨,市场冲锋的号角已经奏响,投资者从现在开始转入美元多头,以做多美元作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交易策略。其中黄金以及欧元、加元都是很好的做空目标。

  我们来看一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半年度国会证词的具体内容,北京时间周二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的首秀如期拉开序幕。其在国会作证时意外发表鹰派言论令市场措手不及,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中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逐步提高利率,近期的金融市场波动料不会影响加息步伐。消息传来之后,美元短线急涨,而现货黄金则在巨量抛单的打压下急剧下滑。在事先公布的证词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在前几年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变成顺风因素”,美联储可以继续逐步提高利率,因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最近一轮的金融波动不应该拖累美国经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国会证词称,自己和耶伦致力于提供连续的货币政策。需要进一步逐渐加息,经济前景依旧强劲,进一步逐步升息将最有利实现美联储的通胀和就业目标。美国经济面临的部分阻力已经成为尾部风险。薪资应当以更快速度增长。FOMC认为风险基本均衡,正密切关注通胀,必须努力求得平衡以在提升通胀的同时避免经济过热。鲍威尔表示,财政政策更具刺激性,海外需求变得更强劲,强劲的就业市场将支持收入和支出。鲍威尔发表讲话的同时,现货黄金小幅扩大跌幅,美元指数小幅扩大涨幅。

  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强劲。强劲的就业市场应继续支持家庭收入和消费支出的增长,美国贸易伙伴之间的稳健经济增长应导致美国出口进一步上涨,乐观的商业情绪和强劲的销售增长可能会继续推动商业投资。鲍威尔指出,预计今年12个月的通胀率将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FOMC希望的2%左右。工资也应该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委员会认为经济前景的近期风险大体平衡,但将继续密切监测通胀的发展。在谈到特朗普的税收改革和政策时,鲍威尔认为,“财政政策已经变得更加刺激,国外对美国出口的需求正走在更坚实的轨道上。”他还掩饰了最近一轮的波动,“说金融环境仍然宽松。”与此同时,他指出,“通胀仍低于我们2%的长期目标。在联邦市场委员会看来,进一步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将最好地促进我们两个目标的实现。与以往一样,货币政策的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前景,而这将取决于未来的数据。”

  展望未来,鲍威尔表示:“未来几年内,在衡量货币政策的适当路径时,FOMC将继续在避免经济过热和将PCE价格通胀率维持在2%之间保持平衡。”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稿公布之后,联邦基金期货暗示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为97%。此外联邦基金期货暗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三次的概率为57%。美联储新主席的鹰派立场令市场对其今年加息三次以上的预期升温,引发隔夜金融市场剧烈震荡。而美元多头则毫无疑问成为了金融市场的最大赢家。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在听证问答环节的内容更为丰富。关于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美联储才会比去年12月预期的2018年加息三次更为激进地上调利率?鲍威尔回回答称,他对经济的看法自去年12月以来已走强,最新数据则增加了他对通胀加速的信心。同时,如果联储行动落后,经济增长过热的话,将不得不更快地升息。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4:30,法国第四季度GDP

  15:00,德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5:45,法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6:55,德国2月失业率

  17:00,瑞士2月经济现况指数

  17:00,瑞士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18:00,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21:30,美国第四季度GDP

  22:45,美国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美国1月成屋销售

  23:30,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变化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