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放马南山,解甲归田——2018年欧元展望

2018-02-26 16:48:5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8年欧元市场仍将延续2017年的强势,但是由于资本市场整体环境的影响,2018年全年波动率将上升,波动相比较2017年有所加剧,短线交易风险较大。2018年,适宜放马南山,解甲归田,制定中线6-12个月的交易计划并进行执行。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大大小小的起伏,或春风得意,或贬官琼州,或大或小,如潮起潮落;人生、历史、投资皆如此。

  在顺境中人总是容易高估自己,认为自己可以赢得全世界,可惜狂热往往是毁灭的先兆。想要活着,唯有在财富、荣耀、地位来临之后仍能保持清醒和谦逊。经过2018年1月份的高潮后,欧元在2月并没有延续强势,而是进入剧烈震荡,目前仍未走出。在1月份的大涨之后,目前欧元已经位于上一波牛市的箱体下轨,能否突破市场产生分歧。

  在逆境中人总是会妄自菲薄,丧失对未来的希望,缺乏勇气去凝视那么一丝可能,并拒绝再经历历史。在年前的2018年度投资展望中,曾写着2018年的投资关键词是勇气。2018年资本市场将迎来数年未有之波动与变局。无论是债市、汇市、股市乃至比特币,2018年的波动率都将快速上扬;同时资本市场的场外风险,如贸易、政策、**等风险都在增加,这种时候恰恰需要我们更具有勇气去凝视未来。

  欧元的震荡预计仍会继续,3月之后,4月归来,长达2-3个月的震荡会磨掉信心,但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趋势的产生本身就伴随着分歧、斗争与反复。关键位置遇上关键时间,即便是再理想主义,也要臣服于现实。愚蠢有很多种,低估对方是投资中最常见的一种。

  5月蝉翼薄,立夏东风在。万物初燥,风暴即来;进入5月随着股市风险加大,一旦发生股市暴跌,资金对避险追捧再起,绝对安全,或者绝对低估。外汇市场中,无法忽视英镑和日元的吸引力,同时适逢英国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窗口,英镑和日元的需求将会反向压制美元指数,欧元将迎来最佳突破时机。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全球资产价格的波动不是闭环,如果股市波动过大,仍然会冲击汇市,无论是受到配置美股的资金需求影响还是日本险资再次出手美国国债的影响,乃至美联储收紧美元供应量的影响,美元都将迎来供需紧张期。美元会再次成为汇市焦点,迎来最后的辉煌。

  尘归尘,土归土,反弹的绝望在于让你误认为是底部。全球股市的反弹在9月会面临严重考验,摆脱泥潭还是万劫不复,没有人知道。当资产价格重新定价,资金从高估值资产流向低估值资产,美国是否能继续对资本保持吸引力是个疑问。此时,欧元将再次迎来市场的关注。

  放马南山,解甲归田。这不是面对风险的无奈,而是对自己的认知。放弃短线思维,专注中线机会,在2018年是恰当的。

  市场方面,美元假期期间走出反弹,再次逼近90.00关口,奈何上攻动力不足,截止目前再次收于89.60附近,技术面上美元指数在88.30-90.30震荡仍将继续,上方阻力仍然较大,建议逢高做空。

  


  美元日元

  美元日元假期低位触及105.50后反弹,但是由于处于周线级别的空头趋势中,上方阻力较大,同时目前市场对于日元的需求在增加,建议维持107.00上方做空的观点。

  


  今日关注

  ① 22: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经济委员会发表讲话

  ② 23: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③ 23:30 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④ 次日04:15 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就“美联储理事会观点”发表讲话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