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关注鲍威尔的国会首秀

2018-02-26 13:10:4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昊然汇评:2月26日天时金融投资策略 关注鲍威尔的国会首秀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一,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2月份的交易已经接近尾声,我们来进行一下盘点。进入2月份以来,无论是外汇市场还是贵金属市场,都进入到震荡整理的阶段中,各交易品种走出了波段调整的行情,时间接近一个月。各交易品种的震荡形态虽然有所不同,但是从技术面来看,都进入到整理的尾声,面临突破行情,那么未来一两周的时间行情将会出现较大的变数,有望突破之前的整理形态,而进入到新一轮的单边。投资者应该为接下来的单边行情做好准备,我们也将密切关注盘面的变化,并在第一时间把市场的运行介绍给大家。

  虽然投资者的交易风格多种多样,我们认为以金融市场运行的特点来说,日线级别的单边是所有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技术状态。也就是说,当投资者抛开日线级别单边以外,而做更小的周期,就会面临较大的风险,一旦入场的位置或者方向判断有失误,由于没有更大周期的单边行情的支持,基本上都是止损的结局。相反来说,如果以更大的周期来进行支持的话,即便是入场的位置不够精确,或者说操作的时机把握不够精准,由于大方向没有发生大的失误,因此短期来看,投资者并不会特别的紧张,只要仓位把握合适,仍然有机会在较短的时间内解套获利。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特别注重日线级别的单边,在这个前提下,在展开操作的原因。

  本周的基本面有两大看点,一是鲍威尔在国会的首秀,二是意大利将举行大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月27日和3月1日将赴国会参加听证会,就美联储货币政策接受国会议员质询。3月21日,鲍威尔将迎来美联储主席生涯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美联储主席每半年一次的国会山之旅向来是金融市场的传统大戏,尤其是新任联储主席首度造访国会山,更是备受瞩目。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此次料将从中窥探鲍威尔的货币政策立场线索,包括他是否对加息超过三次“持开放态度”,是否会对资产估值过高、宏观市场失衡进行警示。自2012年由奥巴马任命成为美联储理事以来,作为中间派的鲍威尔,从未投出过反对票,他一直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渐进加息、温和缩表政策的大力支持者,甚至可以称为盟友。不过,与耶伦相比,鲍威尔在金融监管方面的立场更显灵活性,他认为金融监管过头了,国会应该修改多德-弗兰克法案中关于沃尔克规则的规定。

  分析人士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议息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年内再加息两次。不过,随着近期数据向好投资者对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的预期有所上升,尤其是在1月会议纪要出炉之后。耶伦离任后,市场状况发生了明显变化,投资者将关注鲍威尔的观点。预期此次鲍威尔的国会山之行可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观察:一是鲍威尔对最近的市场状况的看法:美国道指自今年1月下跌6%,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处在3%附近,大多数美国投资者对此并不担忧,特别是在近期美国经济出现回暖的情况下。若鲍威尔维持同样的观点,并低调看待2月市场出现的整理,料股市和风险盘将上涨。

  二是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鲍威尔关注美国薪资增长,经济增速和通胀。美国薪资出现上升,若鲍威尔提出这将提升通胀,有必要加速加息,料将打压股市,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美元兑主要货币对将出现上涨。三是鲍威尔对加息的立场:最后更为重要的是鲍威尔对加息的态度。鲍威尔将强调渐进式加息,但若鲍威尔提及年内将加息3-4次,美元将走高,汇市将出现较大波动。但若鲍威尔未提及具体加息次数,投资者将视为这是美股和风险盘将进一步上涨的绿灯。

  本周末(3月4日)举行的意大利大选已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这次选举可能重新平衡意大利甚至欧洲的政治环境,有可能冲击欧盟稳定格局。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这次选举中,包括“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等民粹色彩浓重的政党,支持率水涨船高,均有“退欧”、驱逐难民等激进主张。若极端正当能进入联合政府参与执政,可能会对意大利脆弱的经济产生深远影响。2017年第四季度意大利GDP仅增长0.3%,比第三季度0.5%的增长有所放缓。该国脆弱的银行系统更是令人忧虑,不良贷款高达3000多亿欧元。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2017年意大利的债务与GDP之比为133%。

  分析指出,若此次大选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将对意大利以及欧盟的稳定带来冲击。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意大利2018年大选各参选阵营支持率分别为,五星运动党支持率为28%;现意大利执政党民主党支持率为22%;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力量党支持率位列第三,不过其领导的中右翼联盟或仍将存在优势。目前大多数民调显示,不会有某一政党在议会中获得绝对优势席位,这意味着悬浮议会和执政联盟依然会延续。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21:30,美国1月芝加哥全国活动指数

  23:00,美国1月新屋销售

  23:30,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