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欧洲央行会议纪要登场,美元反弹受阻

2018-02-23 11:24:4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经历了昨日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时刻的暴涨后,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获大阳线,市场机会看到了美元反转的信号,但是昨日欧洲央行的会议纪要则给美元浇了一盆冷水,纪要显示,欧洲央行一方面或很快调整前瞻指引,另一方面又对美国展开货币战争感到担忧,欧元短期快速上涨,最后在周四凌晨的高点受阻回撤,但反弹趋势尚未被破坏,其他包括英镑、澳元、纽元、加元、黄金等品种也纷纷录得涨势,但是均未能突破美联储会议纪要时候的高点,而由于市场担心货币战争带来的不确定性,日元和瑞郎作为避险货币涨势优于其他币种,兑美元的汇价突破了周四凌晨的高点。今日欧元区将公布通胀数据,对欧元可能又是一波洗礼。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昨日高位回落,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不回撤上涨急需一次调整来消化此前的超买情绪,而次是正好欧洲央行的会议纪要出炉,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美元借坡下驴,从90.2高位开始回落,晚间美元指数在周四凌晨的低点89.6位置获得支撑止跌企稳,短期来看,下方89.6位置尤为重要,美元虽然此次上涨未能够完成突破行情,但是只要指数能够稳守89.6位置上方,上涨的整体趋势就还在,美元则依旧有机会重拾涨势;而一旦该位置失守,整体美元反弹的形态将遭到破坏,美元恐重回跌势。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90.2/90.6,下方支撑89.6。

  欧元

  欧元昨日止跌反弹,欧洲央行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一方面或很快调整前瞻指引,另一方面又对美国展开货币战争感到担忧,该论调一时间让市场不知所措,最终统一意见后欧元收涨,短线来看,此次涨势相当及时,恰好发生在短期上涨趋势线上方,完成了支撑的形态,虽然昨日上涨未能有效突破周四高点1.236,但是只要欧元汇价稳守1.226位置,行情仍旧又希望完成反弹,反之,一旦1.226失守,欧元将面临更深层次的回撤。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1.236,下方支撑1.226。

  



  英镑

  英镑昨日先抑后扬,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早盘中始终压制英镑汇价震荡下行,晚间风云突变,欧洲央行的会议纪要出炉打乱了英镑空头的阵脚,英镑于1.385位置触底反弹,虽然在1.40下方遭遇空头阻击未能上破,但是截至今日早盘,行情已经能够稳守1.395一线,短线来看,一旦上方1.40整数点位被突破,英镑汇价将完成逆袭,重回涨势,而下方1.385一线则是多头必须固守的阵地,行情下破也将引发空头的持续性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1.40,下方支撑1.385。

  


  瑞郎

  瑞郎昨日表现靓丽,由于昨日晚间出炉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中提及了货币战争,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而作为欧洲唯一的避险品种,瑞郎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美瑞汇价在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公布后自0.94高点大幅走低,击穿了昨日凌晨的低点0.934一线,直至0.932位置才止跌企稳,短线来看,0.932为前期上涨过程中顶点位置所在,因此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由于周四整体涨幅已经被吞没,美瑞如要重新恢复涨势,需要行情固守在0.932上方,而目前来看情况并不明朗。因此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0.94/0.947,下方支撑0.934/0.926。

  


  日元

  日元昨日强势走高,表现冠绝市场,在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日元就与其他非美货币走出了截然不同的趋势,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美日汇价没有什么拉涨,直接从108一线下方开始回撤,击穿了107.3/106.8两处支撑,最终报收于106.5上方位置,短线来看,日元多头此次来势很猛,鹰派的美联储货币会议纪要也没能撼动日元一根汗毛,后市短期内如果行情不能够迅速回到108.0一线位置,恐将进入空头市场。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07.3/108.0,下方支撑106.5/105.6。

  


  澳元

  澳元昨日走出反弹行情,汇价在早间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时刻快速下滑,行情一泻千里,一度令人看到了崩盘的迹象,但是晚间在欧洲央行会议纪要的支撑下,澳元起死回生,在0.779一线止跌反弹,澳元汇价连续收出两根四小时图级别的阳线,,最终行情收于0.779-0.788区间的中轨位置,短线看,由于两次会议纪要截然不同的行情方向,作为局外人的澳元显得不知所措,短期内大概率可能仍旧以震荡整理为主,等待市场的突破信号。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0.788,下方支撑0.779。

  


  纽元

  纽元昨日和澳元走势相近,在0.73上方完成了反弹走势,行情一度回到了0.935上方位置,但是早盘纽元在良好的零售数据公布后意外走低,汇价再度滑落到了0.73一线,情况不容乐观,一旦0.73位置失守,行情可能将继续下滑至0.723低点支撑位。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阻力0.736/0.738,下方支撑0.7230.723。

  


  加元

  加元昨日走出过山车行情,早间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令到美加大幅拉账,但是晚间在欧洲央行货币会议纪要公布后,紧接着市场公布了拙劣的零售数据,加元顿时手忙脚乱,美加汇价最终形成了一个在1.267-1.275内的震荡区间,后市行情短线内可能将在该区间内震荡整理修复昨日的波动,但是汇价整体上偏于多头。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279,下方支1.267。

  


  黄金

  黄金昨日止跌反弹,早间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大幅拉低了金价,黄金跌至1320位置在市场整体逆转后,趁势止跌反弹,虽然行情未能突破1336一线高点阻力位,但是目前仍旧在下方震荡区间内徘徊,伺机上冲,短期内金价可能维持震荡,等待市场突破信号。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1336,下方支撑1320/1317。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